>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胜3支前世界冠军 700分钟比赛仅落后8分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郑昕

  战车德国,7战成王。格策在第113分钟的绝杀,不仅助德国第4次荣膺世界冠军,也终于让欧洲足球的旗帜,第一次插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的巅峰。“零的突破”,只是德国在本届世界杯众多亮眼数字的其中一个,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6岁半的青年军,一个多月来已经书写不少前无古人的数字。

  (小标题)“3”支前世界冠军被踩在脚下

  若论冠军成色,应该没有比本届的德国更堪称王中王的世界冠军。因为,自从世界杯自1998年扩军至32强以来,第一次有球队在晋级道路上战胜过3支前世界冠军,德国在这三场比赛中共打入9球仅失1球。法国巴西阿根廷拥有8座冠军奖杯,再加上德国自己的4次,光是这4支球队的冠军历史,就超过了世界杯总共20届的一半。

  2006年的意大利只遇到2支前世界冠军,还在决赛中被法国拖入点球大战,而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的晋级相比之下更加顺利,淘汰赛连续以四个1:0首捧大力神杯,只在半决赛遇到德国这唯一一个前世界冠军。

  别忘了,德国在小组赛同样是过关斩将。在公认第二“死亡之组”的G组,它战胜了C罗领衔的葡萄牙和同胞克林斯曼带领的美国,并在与非洲最强队加纳的对攻中取得平局。与4大洲球队交手不落下风,取得6胜1平的战绩,且没有经历一次点球大战,这要好于之前意大利与西班牙的问鼎过程。

  (小标题)“8”分钟落后战车一路“碾压”

  打满7场比赛,再加上有两场进入加时赛,德国在一共近700分钟的时间里,只在一场中落后了8分钟,但却有3场比赛在开场10多分钟取得领先,足见整体的稳健。这唯一一次落后,就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德国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阿尤和吉安10分钟内连下两城。而克洛泽则在8分钟后用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的进球迅速扳平了比分,保住了球队的不败金身。

  其余时间里,无论是大胜葡萄牙、巴西,还是与阿尔及利亚、法国的鏖战,德国都以其专注力与意志力与对手周旋,首先立于不败之地,球队除拉姆的位置在进入淘汰赛后变动之外,诺伊尔-胡梅尔斯-赫迪拉-厄齐尔组成的中轴线一直没有变动,而这条中轴线经过了2012年欧锦赛的洗礼,在本届世界杯上所向无敌。

  相比之下,之前几届世界杯中,西班牙在南非首场比赛告负、巴西在与英格兰的那场经典逆转中落后近半场,都能看出球队准备不足或注意力不够的弊端。德国用其“一如既往”的高效与整体性,将世界冠军的标准提高了一个档次。

  (小标题)“8”人打入“18”球火力分散而强大

  本届世界杯上,德国不仅给世人留下了4:0击沉葡萄牙战舰和7:1“血洗”东道主巴西的经典战役,7场比赛有8名球员一共攻入18球,也堪称近几届世界杯上攻击力最为恐怖的球队。要知道上届冠军西班牙只有3人进球,数量也只是德国的零头。

  从总进球数上,德国追平了2002年的巴西,在进球人数上,2006年冠军意大利虽有9人,但总进球只有12个。况且,德国一路丢球4个,14个净胜球也和韩日世界杯的巴西分享了20年来世界杯上的最佳纪录。

  不只是总进球多,德国前场主力球员里几乎人人都有得分。无论是单中锋克洛泽,还是“无锋阵型”时穆勒、克罗斯和格策的前场三人组都至少攻入2球。堪称“最佳第12人”的许尔勒,3粒进球都是替补登场完成,并在决赛中送出绝杀助攻。

  25岁273天,这是为德国取得进球的8名球员的平均年龄,比本届世界杯总平均年龄的26岁343天(截至世界杯报名日)要年轻许多。以往几届国际大赛遗憾出局,人们总说年轻的德国队“赢得了未来”,而如今这帮球员不仅赢在现在,未来仍有更多纪录去争取。这一座大力神杯,也许只是标志又一个属于德国足球时代的开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1567.shtml report 3126 新华社记者郑昕战车德国,7战成王。格策在第113分钟的绝杀,不仅助德国第4次荣膺世界冠军,也终于让欧洲足球的旗帜,第一次插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的巅峰。“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