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到0-3坠入深渊只需两场 巴西造化弄人奈若何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从“五星豪华军团”到“无星落魄之师”,巴西队只用了两场比赛。就在全世界球迷都以为身为东道主的他们会以一场胜利体面地告别本届世界杯之际,这支被德国足坛名宿卡恩称为“三无之旅”的巴西队却又在季军争夺战中以0∶3输得令人心碎。7场比赛狂丢14球,创下84年以来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以来单届丢球最多的新纪录,即使与其他球队相比,这支巴西队也仅仅比1954年的韩国队(两场丢16球)、1950年的瑞典队(5场丢15球)和1986年的比利时队(7场丢15球)稍好而已,巴西人那以五星镶就的金字足球招牌这次算是彻底被斯科拉里及其弟子们给砸碎了……

  “三无之旅”创下多少耻辱纪录?

  半决赛1∶7惨败给德国队之后,巴西队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抚慰本国球迷的心,然而,失去了当家球星内马尔的这支巴西队终究还是变成了一条可怜的“落水狗”,用德国队老门神卡恩的话说就是:“球队的实力决定命运,这支巴西队能杀进4强就已经很幸运了,在失去了内马尔这位唯一的世界一流球星之后,他们变成了一支无信心、无组织、无才华的‘三无之旅’,半决赛和季军之战,巴西人踢得不是足球,而是悲剧。”

  卡恩的话或许的确很伤人,但数据和耻辱性的纪录不会说谎,除了之前提到的在单届世界杯丢球数排行榜上排名靠前外,输给荷兰队之战也是巴西队74年以来首次吞下主场两连败的苦果,而巴西队上一次两连败且失球过9则要追溯到80年前。球队历史上,1∶7惨败给德国队可以排在“世界杯最悬殊失利排行榜”的榜首,紧随其后的便是1998年0∶3不敌法国和这一次以相同比分输给荷兰。巴西队本届共丢14球(都在本方禁区内)比排名第2的喀麦隆澳大利亚多丢5球,打破本队纪录(1938年丢11球),也打破了东道主球队的丢球纪录(1954年瑞士队丢11球)。巴西队在本届杯赛的淘汰赛阶段共丢11球,仅次于1954年的奥地利队(丢12球)。巴西队门将塞萨尔两届世界杯共失18球,超过塔法雷尔(15球),成为世界杯失球最多的巴西门将。荷巴之战开场85秒被判点球,在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二。巴西单场世界杯前16分钟丢两球,是1954年之后的首次……

  “五星巴西”四年之后重铸辉煌?

  尽管大菲尔在荷巴之战后依然嘴硬,不承认巴西队踢得不好,但巴西球迷和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为其寻找替代者了,大家都希望由一位外籍世界级名帅来执教巴西队,而瓜迪奥拉、佩莱格里尼、桑保利、贝尔萨是被人们提起最多的几个名字。但不管谁最终当选,似乎也很难改变巴西足球如今人才匮乏的现状。

  在巴西,一直有一种说法:每隔12年就会诞生新的“黄金一代”。照此理论,巴西足球应该在四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迎来人才井喷和辉煌的战绩,但如果不能大胆起用具有新潮思维和技战术捏合能力的名帅、不懂得如何在现有体制下培养出更多内马尔一样的一流球星、不把在本届世界杯上经历的耻辱记忆转化为新的动力,四年后的巴西队就依然难以重返巅峰。对于身处在足球王国的人们来说,足球就是人生,跌倒并不可怕,关键看你怎么重新站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4859.shtml report 2412 ■记者靳鹏从“五星豪华军团”到“无星落魄之师”,巴西队只用了两场比赛。就在全世界球迷都以为身为东道主的他们会以一场胜利体面地告别本届世界杯之际,这支被德国足坛名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