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烟幕弹坑苦巴西 替补没上主力全上桑巴傻眼

来源:楚天金报

  1比7的重创显然摧垮了巴西全队的精神,昨晨在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们毫无斗志,全场甚至没有打出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净吞三球的巴西最终在本土作战只收获了第四名。比赛中巴西队攻守两端没有任何亮眼表现,其表现完全是有意成全荷兰人拿到铜牌。

  谎话连篇 输掉尊严

  虽然上一场遭遇惨败,但巴西队仍然被众人看好能重新振作,击败无心恋战的荷兰人。赛前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也满腔豪情壮志,表态迎战荷兰队不需要动员,他希望巴西队找回失去的荣誉和尊严。

  但当昨晨开赛后,人们才惊讶地发现巴西队长说谎了。开场仅2分钟,范佩西送出巧妙直传球,罗本突入禁区被席尔瓦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席尔瓦也领到黄牌。范佩西操刀命中,荷兰开场就1比0领先。此后的比赛中,落后的巴西队可谓毫无斗志,攻守两端都表现得十分不济。后防线虽然席尔瓦回归,但球队仍然连丢三球。前锋线上斯科拉里用若首发替换下了弗雷德,但前锋依然找不到射门感觉。整场比赛,巴西射门11比8领先,但射正2比4落后。净吞三球的表现,可谓在父老乡亲面前连脸都不要了。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就被荷兰队淘汰出局,这次旧仇未报还添新恨,可谓是在家门口丢尽脸面。

  史上最差 创失球纪录

  0比3完败于荷兰队后,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巴西队的丢球数已经上升到了14个,成为球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丢球数最多的一届,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的总丢球数也达到102个。14个丢球也使得巴西超越了沙特和朝鲜在2002年和2010年世界杯上12个失球的纪录。 这也是巴西参加世界杯史上丢球数最多的一届。

  巴西也创造了1986年比利时(15个失球)后一支球队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4球),也打破东道主失球纪录(1954年瑞士失11球)。巴西上次主场2连败要追溯到1940年。如此摆烂的节奏发生在赛前的夺冠大热门、东道主五星巴西队身上,真可谓让人大跌眼镜。

  荷兰队玩“假摔”戏耍巴西

  赛前说派替补上场 结果用的是全主力

  季军战原本是巴西的遮羞布,东道主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洗刷半决赛以1比7惨败于德国的耻辱。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另一支来自欧洲的传统豪门荷兰不仅实力同样很强,而且很狡猾,主帅范加尔赛前所说季军战这种比赛毫无意义的话更像是烟幕弹,麻痹了巴西人的神经。

  如果斯内德不是在赛前热身时受伤,也一定会首发出场。荷兰在巴西世界杯的表现比较圆满,在常规时间90分钟或120分钟内从未输球,只是在半决赛的点球决胜不敌阿根廷。在季军战的最后时刻,范加尔还让荷兰最后一名未上场的球员获得上场机会,第三门将沃尔姆替补上阵。荷兰当家球星罗本赛后表示:“半决赛惜败之后,第三名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当然了,我们还是对半决赛的失利感到失望。半决赛之后,我感觉整个人像是被掏空了,全队能够重新充电并不容易。我们现在感到非常激动。”

  ■声音

  荷兰边锋罗本:我们配得上季军荣誉,大家都已竭尽全力,仿佛已被掏空。但我仍然为半决赛实力遗憾,因为我们曾离决赛那么近。

  巴西中场奥斯卡:再次惨败非常可怕,今天并不属于我们。我知道所有巴西人都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难过,我也是一样。

  斯科拉里: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批评的地方,尽管输了3个球,但我们也创造了许多机会,我不认为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这次至少我们取得了第四名,我们还是世界上最强的4支球队之一。

  ■媒评

  荷兰《电讯报》:荷兰体面地告别世界杯,季军对他们是最好的褒奖。这是主教练范加尔的谢幕演出,季军是他的礼物。

  巴西《环球体育》:巴西以第四名的方式告别,在橙衣军团的庆祝中,在满场的嘘声中。三球负于荷兰,这样的球队让球迷非常失望。

  ■罪人

  “大菲尔 (斯科拉里),谢谢你2002年所做的!!!但希望再也别见到你了!!!!”这是昨晨巴西球迷在赛场打出的标语。

  开场2分钟就被荷兰人洞穿球门。这样的情况让部分巴西球迷相当无奈。本届杯赛巴西队拥有斯科拉里与佩雷拉两位冠军教练,但没有想到的是两人与德国队的一战就将一世英名全都毁掉了。从当年的英雄到今年的罪人,个中滋味只有斯科拉里才懂……

  名家评球

  白岩松:中国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总共才丢了9个球,但巴西队在这两场比赛就丢了10个。三四名决赛只证明巴西头一场的惨败不是偶然的,更加清晰地让人看到了这支巴西队缺少的东西。本想要用季军作为对球队对国家的安抚,最后反倒又增加了一份伤痛……

  这支巴西队谁在组织比赛,他的战术打法究竟是什么,思路是什么,跟他们历史的关系是什么?前面的比赛能赢,是因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这两场是被瘦死的骆驼拖垮了,足球场上真不相信眼泪。

  (金报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4973.shtml report 3215 1比7的重创显然摧垮了巴西全队的精神,昨晨在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们毫无斗志,全场甚至没有打出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净吞三球的巴西最终在本土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