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统强队实力依旧难撼动 黑马获突破新星渐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斑布

  经过一个月时间,64场比赛,巴西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德国最终登顶第四次获得世界冠军。下面,搜狐体育就跟您聊聊本届世界杯上的传统与突破,以及洲际力量。

  传统强队

  巴西世界杯起初令人很讶异,传统强队的表现似乎并不那么出色,东道主揭幕战就打进乌龙球,卫冕冠军西班牙一败涂地,葡萄牙显得那么不堪一击,小组赛阶段,好几支传统劲旅就已经打包回家。随后的淘汰赛,比赛似乎又步入了正规,八个小组第一全部晋级,四强里也没有出现黑马。但魔幻大陆就是与众不同,半决赛又几乎要惊出了球迷的眼球,东道主巴西1-7惨败,以一种近乎耻辱的方式告别了本土夺冠的梦想。传统强队喜忧参半,表现起伏。

  传统魔咒

  世界杯的几大著名魔咒在每届比赛中都会被当做谈资。美洲杯冠军在当届世界杯上一定不能夺冠,于是巴西没能进入决赛;联合会杯冠军同样如此,还是巴西中招;之前一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获得者在世界杯上难有作为,C罗和他的葡萄牙小组赛就黯然离场;来自欧洲的卫冕冠军难成大器,西班牙不负期望打包回家;荷兰无冠,橙衣军团悲情依旧。

  但魔咒不过是种现象,并非无法打破的规律,德国队举起大力神杯就打破了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欧洲球队无法登顶的魔咒,贝利决赛前看好德国,乌鸦嘴也终于准了一回。

  黑马突破

  赛前,许多人将比利时成为本届比赛最被看好的黑马,但实际上,比利时其本身的足球传统和实力应该早已远超黑马应具备的低起点。本届世界杯,真正被承认为黑马的是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这哥俩,他们不仅从小组赛中成功突围,还杀进了八强。尤其来自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没有巨星的阵容却接连击败乌拉圭意大利两支劲旅,小组第一昂首出线,淘汰赛阶段则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希腊神话,挺进八强。此前世界杯上的鱼腩球队就这样制造了本届世界杯也许最大的惊喜,而这一切显然不是凭空得来。哥斯达黎加足协对青训和足球普及的重视持续多年,终于等来硕果。

  哥伦比亚三战全胜,平均每场打进3球,在球场上跳起欢快的集体舞。淘汰赛阶段,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依旧勇猛,2-0击败乌拉圭后杀进八强,最终倒在东道主巴西脚下。两支球队都没能再进一步,但他们已经让世界看到了足坛新力量逐渐崛起的趋势,四年后的俄罗斯,知不道又会有什么惊喜发生。

  新星升起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博格巴、德佩、瓦拉内等等,本届世界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新的面孔,这些足坛的新鲜力量让世界杯上老将的离别变得不那么伤感。另外,内马尔奥斯卡阿扎尔这些初次站上世界杯舞台的球员,也在大赛的历练中逐渐成熟。J罗荣膺金靴奖,成为本届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当哥伦比亚被巴西淘汰,年轻人泣不成声,前辈大卫-路易斯给予安慰。的确,年轻就是资本,梅西已经27岁,C罗年近30,未来属于你们。

  洲际力量

  欧洲球队表现喜忧参半,小组赛折损一半劲旅,然而我们惊喜地发现,留下的果然都是精英,八强中有一半是欧洲球队。最终德国队登顶,荷兰获得季军,显示了欧洲深厚的足球实力和完整的足球体系。南美球队表现略显虎头蛇尾,当然也与赛程有关,小组赛阶段打得风生水起,一进淘汰赛就是两场南美内战,最后闯进四强的仍然是这片大陆上的两支代表性球队,巴西和阿根廷。谁料巴西连续两场溃败,而阿根廷虽然在决赛中落败,表现值得尊重。

  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频出黑马,本届的哥斯达黎加当之无愧,三只球队进入十六强的战绩也说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足球正在逐渐追赶南美和欧洲,新生力量正在崛起。巴西世界杯可谓非洲球队的多事之秋,奖金纠纷假球丑闻层出不穷,小组赛出线的加纳阿尔及利亚也很快就被淘汰出局。亚洲球队创下了最差战绩,四支球队无一胜绩,尽管略有亮眼表现,也无法掩盖亚洲足球疲软落后的事实。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09015.shtml report 3909 经过一个月时间,64场比赛,巴西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德国最终登顶第四次获得世界冠军。下面,搜狐体育就跟您聊聊本届世界杯上的传统与突破,以及洲际力量。传统强队巴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