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感人时刻:C罗眼眶含泪 皮尔洛落寞背影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艾福梅

  群雄逐鹿,德国问鼎。

  巴西世界杯的硝烟散去,但那一幕幕让人疯狂、令人感动的瞬间却将长久印刻在万千球迷心中。希腊众将写给总理的信、阿尔及利亚人跪地感恩、J罗大哭时路易斯的拥抱、坎贝尔的拳拳父爱、C罗的眼眶含泪、皮尔洛的落寞背影……铁汉柔情,怎能抵挡?

  (小标题)男儿泪 英雄泪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伤愈归队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首秀就一鸣惊人。小组赛第二轮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苏神”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球队2:1获胜。最后时刻被换下的“苏神”在替补席上与队友抱头痛哭,在赛后面对镜头时又喜极而泣,“这一刻对我来说太珍贵了”。可惜,苏亚雷斯不仅在巴西流下了感人的眼泪,还重现了咬人的劣迹,最终招致重罚。

  在本届世界杯出尽风头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则是泪别赛场。哥伦比亚被巴西队拦在四强门外后,22岁的J罗泪流满面,引得对手路易斯都表示“怜爱”。路易斯将其搂在怀中轻言安慰,并走到看台下号召球迷为J罗送上掌声。

  “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竞技体育的残酷之处在于无论曾经多么辉煌,当年华老去,当状态不在,就只有离开。皮尔洛、哈维杰拉德……落寞的背影、无声的眼泪至此定格。

  (小标题)父爱拳拳 大爱深沉

  都说父爱如山,不动声色。可乔·坎贝尔却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大方地秀出了自己的父爱。这位即将为人父的哥斯达黎加前锋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进球后,把足球塞到球衣内,随后又把大拇指放到嘴里。

  “我很快就会当父亲了,所以才这样庆祝进球,”坎贝尔赛后说。“用世界杯的进球来迎接宝贝的出世是再好不过的方式。做父亲让我觉得很幸福,这样的庆祝送给宝贝,也送给我的家庭。”

  如果说坎贝尔的温情还只是小我,那么希腊众将则用他们的大爱征服了世界。据悉,晋级16强之后,希腊全队集体致信总理萨马拉斯,表示他们不需要奖金,只要为国人而战。此外,他们只有一个小小要求,那就是希望能为国家队建造一个训练中心。

  (小标题)为梦想拼搏赢得尊重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那么在绿茵场上,绝对是那些为了梦想奋力拼搏的球员最耀眼。

  在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费古利在第24分钟罚入点球,阿尔及利亚人迎来了他们28年来的首个世界杯进球。尽管他们最终止步16强,但为梦想努力拼搏的精神却赢得了各方尊重。

  同样,球迷也为负伤征战世界杯的C罗鼓掌。

  世界杯开始前,医生给C罗的建议是立即休息两个月。然而,在巴西,C罗不仅出场了,而且奋力拼搏到最后。当葡萄牙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获胜却仍无缘晋级16强时,C罗在退场前向现场球迷致谢。彼时,世界足球先生的眼眶已经湿润。

  “我们本该进更多球,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可以高扬着头离开,我们尽力了,但实在是做不到。”C罗赛后的话有些悲壮,亦如他离开的身影。(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225103.shtml report 2652 新华社记者艾福梅群雄逐鹿,德国问鼎。巴西世界杯的硝烟散去,但那一幕幕让人疯狂、令人感动的瞬间却将长久印刻在万千球迷心中。希腊众将写给总理的信、阿尔及利亚人跪地感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