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战无名局德国登顶众望所归 美洲魔咒终告破解

来源:大连晚报

  有人说,自古大战无名局,看过决赛,确实有几分这样的感觉。但你不得不承认,德国队的登顶,算得上是众望所归,毕竟在大赛的舞台上,都是一路走来表现更好的球队获得冠军。

  世界杯从来就不相信眼泪,相信的只有实力。24年前,贝肯鲍尔麾下的那款德国战车,碾过已经登上球王宝座的马拉多纳加冕冠军,老马的眼泪,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永恒记忆;24年后,勒夫打造的新版德国战车,碾过期待加冕球王的梅西再度夺冠,梅西的落寞,也许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

  怀着夺取第四冠的梦想,德国战车踏上了南美这片神奇的土地。来到巴西,以前豪迈的德国足球不见了踪影,勒夫率领的这支德国队学着西班牙人打起传控足球。不过,比起更注重过程、表演更精彩的西班牙队,德国队拥有的不仅仅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招式,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在门前一招制敌。在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不仅学会了“斗牛士”的传控,还充分利用身体上的优势来驱动压迫式防守,从而实现了传控足球和力量足球的高度融合。

  该恭喜德国,这是他们的第四个世界杯冠军,也是创造历史的一个冠军——84年来,欧洲球队第一次在美洲大陆夺冠,“美洲魔咒”终于告破。过去十年,德国人知耻后勇、卧薪尝胆,终于等到了重新建立王朝的这一天。这个冠军,只不过是规范国内联赛、大力发展青训必然结出的硕果。如果德国队不拿冠军,世界杯将留下莫大遗憾。

  当然,也为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惋惜。27岁的梅西正值黄金年龄,这是他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机,但无奈阿根廷队只有一个梅西,本来伊瓜因帕拉西奥各有一次好到不能再好的单刀机会,却都被轻易挥霍。再唱一遍《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再多看一眼梅西吧,四年后,前路谁知?

  一个无比强大的王朝,以不可阻挡之势重新崛起,这是最公平合理的结局。今天,请为德国纵情讴歌。

  ……

  从6月12日到今天,本报的34期《过把瘾》世界杯特刊,与您一分享过狂喜、悲伤、感动……现在,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四年之后,让我们一起相约俄罗斯,再次感受足球的激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0440.shtml report 1819 有人说,自古大战无名局,看过决赛,确实有几分这样的感觉。但你不得不承认,德国队的登顶,算得上是众望所归,毕竟在大赛的舞台上,都是一路走来表现更好的球队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