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绘画角度解读足球 德阿决战蓝白缠斗气势磅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讲简介:许钦松,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

  ■本期主讲 许钦松

  ■本报记者 孙嘉晖 记录整理

  历经一个月的鏖战,巴西世界杯落下大幕,有人笑来有人哭,是比赛总要分出胜负,德国人打出了无坚不摧的意志,而阿根廷人则将技术足球推向巅峰,遗憾的是他们少了点运气。

  全世界都在追捧世界杯,除了比赛过程、结果,其实还有很丰富的内涵,比赛本身呈现出的色彩、节奏、美丽,这看上去更像一幅气势磅礴的艺术作品,给人以心灵震撼。

  德国VS阿根廷的决战,从视觉上来看就是白与蓝的缠斗,注重整体的德国队有如白色巨浪,掩杀过去,虎虎生风;而个子小巧、技术灵动的阿根廷人则见缝插针,依靠杰出的个人能力,跳跃前行,几乎力挽狂澜。如此一来,就出现两种色彩的交融与碰撞,在绘画当中是很考功夫的,着色是为了增色,恰到好处的用色,会令整幅画熠熠生辉、生机勃勃。

  再有,德阿大战在90分钟内未有进球,但仍然精彩纷呈,关键在于两队攻防当中对节奏的掌控,每次风驰电掣的进攻,其最大的杀伤力就在于突然启动、突破的节奏变化。

  绘画当中也一样,画家会运用不同的技法,表达某种情绪、意象,达到张弛有度、急缓自如的境界。

  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胜负成败关键在整体实力,任何一块短板都可能葬送好局。这种整体感,对于认识对手,认识大自然都是十分重要的。

  而在中国传统山水画中,好的山水是“可望、可居、可游”的,这源于人类对自然的占有欲,拿来为我所用,突出了人在与自然的关系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从绘画的角度理解足球,更是有另一番奥妙。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55144.shtml report 1087 主讲简介:许钦松,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本期主讲许钦松■本报记者孙嘉晖记录整理历经一个月的鏖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