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型男勒夫堪称32强最佳班主任 克林斯曼平托上榜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德国队夺冠,54岁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在世界足坛写下了属于德国足球和自己辉煌的一页。“型男”两个字不仅描述勒夫个人时尚有型的气质,更是德国战车真实的写照。

  这个“型男”词语一是指勒夫个人很有型,二是指德国队全队更有型,这样一支被广大女性球迷青睐的“男模”队,实则更是一支地道的足球“型男”队,他们以七战不败战绩,时隔24年之后第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

  任何事物发展都有其规律,德国足球于上世纪90年代末至21世纪初处于低谷,1996年欧洲杯冠军之后,德国队再也没有任何夺冠历史。2006年德国世界杯获得季军,少帅克林斯曼辞去德国队主帅职务,助理教练勒夫被扶正,接过了克林斯曼留下的教鞭。就在克林斯曼执教时期,在追求进攻和讲究技术的新浪潮“青春风暴”之下,战术设计师勒夫已经展示出他的才华。

  同时,勒夫用自己的时尚概念,也影响着德国队的气质。勒夫衣装得体,南非世界杯几乎成为他的时装秀,他当时最喜欢穿的一件蓝色羊绒衫品牌居然在德国国内脱销了。所以说,“型男”勒夫当之无愧。

  同时,这个“型男”也是德国队改革的结果。从2006年世界杯到2010年世界杯,再到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的成功绝对不仅仅是勒夫一个人的功劳,但绝对和勒夫“型男”思维密切相关。德国足球技术流,甚至德式“Tiki-Taka”打法融进了铁血风格,勒夫和克林斯曼的改革推动了世界足球的发展,德国战车展现出令人赏心悦目的“型男”乐章。

  其他优秀教师

  平托 哥斯达黎加班班主任

  哥斯达黎加在战术上十分成功,以黑马球队从死亡之组头名晋级,点球遗憾负于荷兰

  佩克尔曼 哥伦比亚班班主任

  他率领的哥伦比亚队以疯狂的攻势足球让大家兴奋,他给了罗德里格斯以最大的发挥空间。

  哈利霍季奇 阿尔及利亚班班主任

  表面上看上去爱发牢骚而且脾气不好,但是对于队员的特点却很了解。

  克林斯曼 美国班班主任

  他用激情点燃了球队,并且将足球和世界杯的热情带到了美国。

  希斯菲尔德 瑞士班班主任

  1/8决赛将阿根廷队逼到了失利的边缘,了不起的成就!

  桑保利 智利班班主任

  他在场边总是十分活跃,无论是90分钟,还是120分钟,只不过在点球大战中差了一点点运气。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65582.shtml report 1903 记者吴卓平德国队夺冠,54岁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在世界足坛写下了属于德国足球和自己辉煌的一页。“型男”两个字不仅描述勒夫个人时尚有型的气质,更是德国战车真实的写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