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独看德国战车众人狂欢 获金球爱散步受质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肖忻发自里约热内卢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德国队凭借格策在加时赛中的精彩反击进球,以1:0险胜阿根廷队,成为世界杯“四星”冠军俱乐部的成员。

  在举起大力神杯的德国队上下尽情狂欢时,作为引领阿根廷队一路前行的梅西,却不开心地收起属于他一个人的金球奖奖杯,默默地离去。

  赛前

  随处可见特警

  对巴西政府来说,这是最紧张的决战。赛前,记者在里约街头和球场里外看到了史无前例的大场面,手持冲锋枪的特警随处可见,大型防暴车辆就守候在球场外,光是马拉卡纳球场附近,政府就安排了25800名警察、市民和保安来维持秩序,更别提数十万球迷聚集的里约海岸线了。

  赛中

  詹姆斯在现场

  知道这场决赛在全世界有多火吗?刚刚在巴西宣布回归骑士的NBA巨星詹姆斯就在现场,他说:“世界杯决赛高于一切。”著名的社交网络推特在比赛期间共发布了3560万条关于世界杯的微博,超过今年超级碗2490万的原纪录,创造了一个新的神话。

  赛后

  巴西球迷欢庆

  在三四名决赛后,阿根廷球迷编了一首歌,嘲笑巴西队两场比赛丢掉了10个球。到了决赛时,巴西球迷都一边倒地为德国人加油。当终场哨声响起,巴西球迷开心得像自己的球队获得了冠军。在场外,部分巴西球迷和阿根廷球迷还发生了冲突,警察动用了催泪瓦斯才将人群驱散。

  焦点

  两位替补球员决定冠军归属

  本场比赛,正是德国队主帅勒夫的两次换人,最终影响到了比赛的进程。比赛的第17分钟,克拉默被撞晕倒地后,虽然又坚持踢了十几分钟,但却还是无法继续坚持,被许尔勒顶替下场。

  许尔勒的出场扭转了德国队上半时的被动,而第88分钟勒夫派上的第二个替补格策,成为最终左右金杯归属的关键先生。第113分钟,这次是德国队的第一个替补许尔勒左路突破马斯切拉诺,然后精准地传球绕过了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格策在距离球门不远处胸部一停,不等球落地即起左脚扫射,将球直送阿根廷队网窝,这直接宣判了阿根廷队的死刑。

  换上格策堪称勒夫的神来之笔,“格策就是一个神童,他总是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他的进球很伟大。”勒夫说,“我告诉格策,让全世界看到你比梅西出色,你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面对各界的赞誉,格策则表现得温和而理智:“真是难以置信,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我觉得很幸运,我为德国足球队自豪。我想这就是我目前的想法……这真的很伟大。”

  冠军数字

  1 德国成为首支在美洲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队,在迄今20届世界杯赛中,欧洲球队11次夺魁,南美球队9次捧杯。

  3 自 2006年世界杯以来,欧洲球队连续3届捧杯,这是同一大洲队伍首次在世界杯夺得三连冠。

  48 为德国打入唯一进球的格策只有22岁又40天,他成为48年来最年轻的世界杯决赛进球队员,上一位是1966年来自前联邦德国的韦伯(22岁又34天)。

  世界杯各奖项得主

  最佳球员

  金球奖:梅西(阿根廷)

  银球奖:穆勒(德国)

  铜球奖:罗本荷兰)最佳射手

  金靴奖:罗德里格斯(6球)

  银靴奖:穆勒(5球)

  铜靴奖:内马尔(4球)最佳门将

  金手套奖:诺伊尔(德国)最佳新人:博格巴(法国)公平竞赛:哥伦比亚最佳阵容

  门将:诺伊尔(德国)

  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巴西),德弗赖(荷兰),大卫·路易斯(巴西),胡梅尔斯(德国)

  中场:克罗斯(德国),奥斯卡(巴西),J·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斯内德(荷兰)

  前锋:本泽马(法国),罗本(荷兰)

  冠军密码

  德甲铸就最强悍德国队

  德甲联赛很少见烧钱机器,没有骇人听闻的金元政策,也不盲目追逐大牌。相反,某种程度上却是球星启蒙时代的籍贯地和后球星时代的后花园。

  得益于严格的财务制度,德甲成为五大联赛唯一盈利的联赛。规范稳定的发展模式,也促使德甲联赛呈现群雄并起、天下共逐的竞争面貌,避免产生寡头集团的垄断而限制中小球会的发展。

  此外,德甲联赛俱乐部限制无限度的外籍引援,保持稳定比例的本土球员。这也是为何德国联赛名气虽显低调,而德国国家队却能在各项大赛中长期保持夺冠实力的原因所在。

  为了保障人才源源不断地涌现,从2000年起,德国足球制订了预算高达5亿欧元的方案,每年在青训建设上投入5000万欧元,其中1500万欧元用在极有天赋的年轻人身上——10多年后,这持续不断的“撒钱”收到成效。

  如今,德国足协是一个拥有着600万注册球员的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协会之一,在人口8000万的一个国家里,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了得,甚至比足球王国巴西都要多许多。 关尹

  声音

  勒夫:“夺冠计划十年前就开始”

  对于捧得世界杯,德国队主帅勒夫表示他感到非常自豪,他透露,夺冠的计划早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执行和实施了。“从与克林斯曼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世界杯冠军迟早有一天会到来。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一直表现很好,这支球队夺冠是当之无愧的,我很幸福。”

  萨维利亚:“我们踢了场伟大的比赛”

  自己的球队有绝佳的破门领先机会,但却最终未能捧得世界杯,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感到伤心的同时,同样为自己的球队和小伙子们感到骄傲。“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所以我要祝贺球员们。这是一届伟大的世界杯,我们值得肯定。”

  马拉卡纳没有马拉多纳

  梅西距球王还差关键一步

  阿根廷赢球夺冠,梅西一战封王成就前辈马拉多纳式的传奇,世界足坛又一个超级偶像诞生……如此美妙圆满的结局,多么令人神往。

  只可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马拉卡纳没有马拉多纳。有的只是深深的遗憾,无尽的伤心与飞扬的泪水。

  无处安放雄心

  遥望金杯,梅西形单影只,暗自神伤。孤单寂寞的身影,倍加惹人怜惜。他把银牌取下捏在手中,不想多说一句话,表情早已僵硬。即便领取金球奖时,也没有挤出丝毫笑容。确实,区区一个金球奖,如何安放梅西的雄心?

  没有人会怀疑梅西的能力,单论脚法、速度、技术、突破、射门,梅西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也收获了足够多的荣誉:6次西甲冠军、3次欧冠冠军、2次世俱杯冠军、1枚奥运会男足金牌、4次金球奖、吉尼斯单年进球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萨队史射手王……却只差一个:世界杯。

  无力捧起金杯

  包括马拉多纳自己在内,所有人都在说,梅西是下一个马拉多纳。但平心而论,距离马拉多纳,梅西依然有差距。

  1986年世界杯上,最终夺冠的阿根廷队共打进14粒进球,其中13粒都和马拉多纳息息相关,这就是球王的威力和价值。梅西呢?他所斩获的4球全部来自小组赛的弱旅,而到了淘汰赛,阿根廷最需要梅西的时候,他却一球未进,甚至连进入禁区的次数都少得可怜,这不是一个球王该有的表现。

  如果说,28年前马拉多纳是以一人之力扛着阿根廷队登基,现在的梅西则是以疲惫之躯拖着阿根廷杀进决赛,他终于精疲力竭地倒在功成身就的门槛前。近在咫尺,终生遗憾。

  距离马拉多纳,梅西只差一步,却又是最关键的一步。27岁的梅西,四年后你还会继续追逐梦想吗? 关尹

  众媒体质疑金球奖

  梅西不是表现最好的球员

  虽然梅西捧得了金球奖,但却惹来了争议声。

  从世界杯的整体表现来看,似乎有很多球员比他更有资格当选。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讥讽说:梅西失败了,但在国际足联看来却是最好的;英国《每日镜报》称,梅西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甚至连阿根廷这届大赛的队内最佳都不是,马斯切拉诺才是。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高开低走,4场淘汰赛一球未进,最大的贡献就是对瑞士的绝杀助攻,而本场比赛梅西是打满120分钟球员中跑动距离最少的非门将球员,就连少踢30分钟的许尔勒都比他多出400多米……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0816.shtml report 5558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肖忻发自里约热内卢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德国队凭借格策在加时赛中的精彩反击进球,以1:0险胜阿根廷队,成为世界杯“四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