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奖很刺眼雷米特杯很遥远 梅西的梦远在天边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肖忻

  看着身旁的梅西一言不发接过金球奖奖杯,原本脸上写满开心和骄傲的德国门将诺伊尔也换上了拘谨的表情,看着手中的金手套奖,不知所措。

  梅西的气场足够强大,但当走上颁奖台眼前的雷米特杯几乎触手可及时,他却如同一个路人甲。

  争议中摘下金球

  决赛结束一刻钟后,德国球员还在场地一角庆祝夺冠。一位FIFA官员来到梅西身边说了句话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梅西离开了队友独自走向颁奖入口。记者此时意识到,金球奖非他莫属了。

  决赛前两天,FIFA公布了金球奖10名候选人名单,梅西自然是最大热门。按以往惯例,金球奖得主应由媒体投票选出,不过参与了前两届投票的记者,直至决赛前一天仍未收到投票的消息,上网一查才发现评选已改由FIFA技术小组决定。对这一更改,FIFA没有任何解释。

  梅西的当选,似乎在情理之中。但从整体表现看,他并不能服众。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讥讽说:梅西失败了,但在FIFA看来却是最好的;英国《每日镜报》称,梅西是非凡的,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甚至连阿根廷的队内最佳都不是,马斯切拉诺才是;阿根廷的《奥莱报》也称:马斯切拉诺更配这个奖。

  而球王马拉多纳说:“梅西?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愿意把一切都给他,但这是不对的,这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东西,我不认为他应该拿到本届杯赛的金球奖,这只不过是国际足联的营销手段罢了。”

  绅士梅西的悲哀

  从数据上看,本届比赛梅西创造23次进球机会和46次成功过人,获得金球奖似乎理所应当,但梅西却说:“这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他赛前便说过,情愿用金球奖来换一座雷米特杯,结果与愿望再次相反,人生的黑色幽默莫过于此。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高开低走,4场淘汰赛一球未进,最大的贡献就是对瑞士的绝杀助攻。决赛中他依然是阿根廷最有威胁的灵魂人物,全场7次成功突破的数据依然骇人。然而,他是打满120分钟球员中跑动距离最少的非门将球员,就连少踢30分钟的许尔勒都比他多出400多米。就在进入加时赛前,球队围成一圈,马斯切拉诺正大声鼓舞着队友们,而梅西却脸朝外默不作声,仿佛只是个局外人。

  最后时刻,梅西将任意球射出了德国队球门的视界,也让他是否抵达马拉多纳的境界的争论失去价值。

  事实上,一个现代团队足球体系培训出来的温文尔雅的绅士梅西,是不可能到达球王马拉多纳这样满是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的高度的。在高度强调整体的现代足球领域,一支球队更像一台精密运转的仪器,这其中,领袖和天才的作用越来越小,德国队就是最好的例子。

  没能在决赛中像马拉多纳那样力挽狂澜,27岁、正值巅峰的梅西4年后会怎样?成为球王的梦想,或许只能是个江湖传说。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2029.shtml report 1929 看着身旁的梅西一言不发接过金球奖奖杯,原本脸上写满开心和骄傲的德国门将诺伊尔也换上了拘谨的表情,看着手中的金手套奖,不知所措。梅西的气场足够强大,但当走上颁奖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