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力神杯乃德国战车最好褒奖 铁血足球终获四星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最终在充满魔幻色彩的马拉卡纳球场画上了句号。神兵格策在加时赛的天才一击,让勒夫的德国队在时隔24年后,重新登上世界之巅,从今天起,他们的球衣上将绣上第四颗星星。

  当之无愧,这或许是对冠军德国的最好褒奖。当荷兰阿根廷和巴西这些攻势足球的代表,在功利主义的压力下龟缩禁区时,只有德国人依然坚持着他们的铁血足球——接近65%的控球率,流畅的传递,立体化进攻,只有具备足够的实力,你才敢在世界杯决赛这样的舞台上踢自己的足球。赫拉迪热身受伤,克莱默31分钟下场,连遭意外的德国战车,依然隆隆向前。施魏因斯泰格,勒夫的后腰几乎就是德国精神的象征,小猪全场不下5次被对手放倒,面部被对手抓破鲜血直流,但直到加时赛最后一分钟,他还在玩命铲断梅西。这是一支将技术、战术、意志力和团队精神完美融合的球队,他的名字叫德国。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欧洲人还从未在美洲大陆上染指过冠军。梅西原有希望捍卫南美荣誉,并且在这场比赛之后和马拉多纳站在同一高度,但不幸的是,他遇到了最好的德国。阿根廷抛弃了自己奔放狂野的足球,将防守反击发挥到了极致,他们差点成功——伊瓜因帕拉西奥和梅西错失了3个单刀机会。最终,惩罚者格策一击致命。距离球王,梅西始终差了一步,而这或许已经是他最后的机会。

  四年前,当西班牙在南非登顶时,人们相信斗牛士王朝能统治世界十年,但4年时间,博斯克就在巴西输得精光。4年后的俄罗斯,德国人会成为意大利和巴西之后,第三支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吗?至少现在看来,他们有希望做到这一点。这支平均年龄27岁271天的球队,几乎在所有位置上都拥有世界顶级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青训体系,依然还在源源不断地输送青年才俊。当绝大部分冠军争夺者面临着更新换代的难题时,只有德国人不用为此担心。而勒夫,这个因为“寻找食材”而被调侃的冠军主帅,已经从克林斯曼的助手,成为国家英雄,他的冷静和严谨,还将是德国人4年后争夺冠军的砝码。

  让全世界神魂颠倒的一个月,终于以德国人的大胜结束。高潮之后,是又一个4年的等待。这个充满喜怒哀乐各种情绪的舞台,总是能在适当的时间激起所有人的肾上腺素。那么,就让我们用朱广沪式的亢奋结尾,向世界杯说一句,再见!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3142.shtml report 1913 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最终在充满魔幻色彩的马拉卡纳球场画上了句号。神兵格策在加时赛的天才一击,让勒夫的德国队在时隔24年后,重新登上世界之巅,从今天起,他们的球衣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