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总理默克尔观战决赛 激动表现惊呆巴西总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世界杯决赛大牌云集,除了体育界、娱乐界的巨星外,政坛大腕们也纷纷来到马拉卡纳球场,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都来了。

  默克尔可谓是德国队最忠实的球迷之一,本场巅峰对决,她自然不会放弃现场观战的机会。赛中激情看球,赛后疯狂庆祝,默克尔此次巴西之行可谓收获颇丰。

  虽然比赛大部分时间保持着0∶0的比分,但过程依然一波三折,在德国队获得一次绝佳机会时,看台上的默克尔双拳紧握,大张着嘴,似乎在吼着“goal”。十足的爆发力让坐在边上的巴西总统罗塞夫都惊呆了,一张记者抓拍到的图片显示,罗塞夫盯着默克尔,瞠目结舌,一脸惊讶。

  在这张图的左侧,有一个人的表情和大家的反应格格不入,那就是普京。普京坐在布拉特身边,场内剧情不停,身边动静也不小,但普京看起来似乎并不在意这场世界杯决赛和身边的事,他身体后倾倚着座椅,闭目养神,置整个马拉卡纳球场于身外,似乎在思考着别的问题,可谓新一代的淡定帝。

  默克尔在赛后成为最幸福的球迷,她来到德国队更衣室,和世界冠军合影留念,球员们疯狂庆祝,默克尔则略为害羞地待在球员们中间,那一抹微笑让人都忘了她总理的身份。

  默克尔爱足球由来已久。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赛时,年方二十、正在大学攻读物理学的默克尔首度感受到足球的魅力。自此以后,她便爱上了足球,还曾将私家车的后视镜都涂成了德国队的颜色。今年世界杯德国小组赛首战以4∶0大胜葡萄牙,默克尔就在现场观战,德国每进1球,她都开心得手舞足蹈。上届世界杯八强赛德国以4∶0击败阿根廷,以及2012年欧锦赛八强赛德国以4∶2击败希腊,默克尔都在现场,她也被媒体封为“胜利女神”。

  盘点

  世界杯上的政要 看球之意不在球

  自世界杯开幕以来,巴西球场的看台上不时会出现外国政要的身影。如果你认为他们只是纯球迷,希望为本国球队鼓舞士气,那你就错了。

  对于世界杯期间来巴西的大多数外国政要来说,大部分则是希望借机与在巴西的别国领导人会谈,同时打造自己的亲民形象,正所谓“看球之意不在球”。

  哥伦比亚:总统求连任

  哥伦比亚力克科特迪瓦,提前晋级16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强势的一匹黑马。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也没闲着,连续两轮比赛到现场为国家队助威。

  你要以为他此举纯属爱好足球,那就大错特错了。眼下哥伦比亚正举行下一届总统大选,民调不利的桑托斯,干脆想出这一绝招,想通过围观世界杯,沾哥伦比亚队的光,提升人气。大家懒得听竞选演讲,可国家队的比赛总不能不看吧,桑托斯正好可以蹭一下镜头。

  荷兰:国王想“复仇”

  同样看了两场小组赛的重量级人物,还有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

  说起来,范佩西罗本们并不是威廉夫妇最想见到的人。上届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当时的王储费利佩王子和莱蒂西亚王妃同场看球,结果荷兰队惨遭绝杀。

  这次小组赛首轮,荷兰大胜西班牙,威廉是想当场看看费利佩尴尬的样子,以报一箭之仇。只可惜,由于6月19日举行加冕仪式成为西班牙国王,费利佩躲过一劫。

  美国:搂草打兔子

  对巴西世界杯,美国政要的态度比较一般,总统奥巴马干脆没去,拍了段鼓励球队的视频便算交差,开幕式只是派副总统拜登参加了事。

  出席开幕式之余,拜登的主要任务是拜会巴西总统罗塞尔。由于窃听事件中,罗塞尔的名字光荣上榜,两国关系陷入低谷,巴西从波音公司采购数十亿美元飞机的合同也泡了汤,拜登希望能借此行化解矛盾,可谓是搂草打兔子。

  巴西:扩大影响力

  作为东道主,巴西总统罗塞夫显然是这场足球外交的主角,她要关注的不仅仅是巴西队能否夺冠,而是如何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密集发动外交攻势,扩大巴西的国际影响力。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正因为巴西想要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所以也和同样想要入常的日本、印度和德国为谋求安理会席位而构建同盟。这就像大考之前,几个尖子生自发组织的“复习小组”,既想互相借鉴经验,又不想让对方超过自己。

  智利:发泄不满情绪

  巴西一直以来将发展同南美国家的关系置于外交政策的优先位置。而智利人对足球的热情不亚于任何国家。巴西邀请智利女总统巴切莱特来观战,既加强了拉美国家间的关系,也给了最近频繁遭遇自然灾害的智利人民一个宣泄情绪的机会。智利队最终不负众望,以3∶1战胜了澳大利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6985.shtml report 3373 世界杯决赛大牌云集,除了体育界、娱乐界的巨星外,政坛大腕们也纷纷来到马拉卡纳球场,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都来了。默克尔可谓是德国队最忠实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