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女性饕餮盛宴:太太团抢眼 超模火辣站台

来源:法制晚报

  有人说世界杯是女人的悲哀,因为足球“抢”走了她们的男友或老公,但也有人会告诉你,世界杯同样是女人的狂欢,她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尽情欣赏绿茵男神,可以纵情欢笑尖叫,还可以找到理由痛哭。

  巴西世界杯落幕,不喜欢足球的女人说,总算结束了,喜欢看球的女人则开始期待4年后的盛宴。

  增量女球迷 人数大增 最爱讨论绿茵男神

  虽然女人看球很容易被贴上伪球迷的标签,但看看巴西世界杯的看台,有多少美女球迷成了最亮眼的点缀,刷一刷朋友圈,有多少女球迷熬夜欣赏比赛。

  根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统计,世界杯期间,全球范围内的女性球迷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据推特等社交网站联合统计,在世界杯期间,参与讨论的女性球迷数量占到了40%以上,而她们都比较钟爱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传统欧洲球队,她们讨论最多的话题则是世界杯上的男球员们。

  据意大利《信使报》统计,球员的长相和外形是女性球迷观看世界杯比赛的重点,足球运动日益高大化的趋势也使得世界杯比赛更吸引女性球迷的欢心。

  《柏林晨邮报》评论称,虽然已经没有了贝克汉姆那样集万千女性宠爱于一身的球员,但是现代足球比赛中高大的球员以及充满男子气概的表现,让越来越多的女性观众守候在电视机前,开始对世界杯比赛有了更大的兴趣。

  在中国,情况也基本一致。据统计,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中国女性观众相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增加了四成。此外,在微博上讨论世界杯的球迷中,有三成以上为女性。

  增光美女 图片抢眼球 太太团曝光率最高

  世界杯比赛期间,无论是电视直播画面,还是各媒体刊发的图片,抑或是社交网站上的转帖,美女都是极为吸引眼球的。

  根据《纽约邮报》统计,在世界杯期间,推特上有关世界杯的美女图片占到了总转发和讨论量的45%,其中曝光率最高的是德国太太团的图片,其转发量甚至超过了克洛泽创纪录的第16粒世界杯进球,与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德国7比1屠杀巴西等热门事件相当。

  据英国《太阳报》介绍,世界杯期间有关太太团的报道,已然成为了英格兰队在世界杯期间最受关注的新闻。原本人们就会对美的事物格外关注,而当英格兰队战绩糟糕时,这样的美丽就成为了英国人最期待的强心针了。

  德国《莱茵邮报》称,养眼的女球迷、美丽的太太团,永远是世界杯上最美的风景线。在有时惨烈有时乏味的比赛中,这些楚楚动人的身影就成了我们在世界杯期间最好的调味剂。

  增色超模 成推广大使 下届东道主想效仿

  世界杯是男人的游戏,不仅场上踢球的是男人,场边指挥的是男人,就连执法比赛的裁判都没有一位女性,但世界杯能够如此吸引眼球,女性也有很大贡献。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统计,在巴西世界杯期间,盛产超级名模的巴西就发挥了优势,巴西长腿超模们总共为全球贡献了数百个刊物封面和上千组大片,主题和内容各式各样,但都在释放出一个信号,欢迎来到巴西。

  文章写道,当巴西超模们在镜头前展现自己曼妙的曲线时,这无疑是对巴西最好的宣传和推广。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也对模特们的集体推广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她们是巴西最好的名片,“在世界杯期间,除了足球,对全世界人们诱惑力最大的就是她们。”

  据巴西《号外》报统计,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包括亚历山德拉·安布罗休、伊扎贝尔·古拉特在内的多位顶级超模都自愿来到世界杯举办地城市,参加当地的市民联欢等与世界杯相关的活动,场次超过了一百多场。

  巴西《圣保罗州报》指出,虽然超模所带来的关注度没有世界杯比赛本身那么高,但是其在很大程度上带给了世界杯一些足球以外的丰富元素,“感谢她们放弃时尚工作的丰厚酬劳来为世界杯做推广,这让球迷感受到了巴西除足球之外的更多精彩。”

  巴西的美女效应也引来下一届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的效仿,据俄罗斯《共青团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俄罗斯超模们也能参与到俄罗斯世界杯的前期推广中,表示“我们所要宣传的不仅仅是俄罗斯的足球,还有俄罗斯的美”。

  增压非球迷 女性吐槽 男女矛盾近期激增

  当然,世界杯也依然不可避免地成为部分女性的眼中钉。老公霸占电视、足球霸占老公,甚至想睡觉都不得不忍受另一半时不时发出的惊叫声。在微博、微信以及百度贴吧上,男女之间关于世界杯的大辩论层出不穷,甚至有女生列出了“世界杯各条罪状”,痛斥世界杯给自己带来的不利。

  在国外,世界杯同样也会成为男女纷争的导火索。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在世界杯期间,由于大量男性员工将精力投入到了世界杯中,女性加班率比去年历史同期增加了60%。

  美国《洛杉矶时报》在报道中称,世界杯期间,美国一些地区的离婚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其中很多夫妻都是因为世界杯比赛而激化矛盾的。

  本版文/记者许思鉴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6/n402330132.shtml report 3097 有人说世界杯是女人的悲哀,因为足球“抢”走了她们的男友或老公,但也有人会告诉你,世界杯同样是女人的狂欢,她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尽情欣赏绿茵男神,可以纵情欢笑尖叫
(责任编辑:王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