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星巴西”任命新技术顾问 新主帅或下周产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姬烨 赵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巴西足协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命前巴西队门将希尔马尔·里纳尔迪为巴西国家队技术顾问,取代之前的帕雷拉,而新主帅的人选或将于下周公布。

  作为足球王国的代表队,巴西队在刚结束的本土世界杯上未能如愿捧杯,而且最后两场比赛以溃败收场,半决赛中被德国队7:1横扫,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中又0:3完败于荷兰队脚下。最终,老帅斯科拉里黯然“下课”,以承担世界杯争冠失败的责任。此后,巴西足协还解雇了球队队医朗科和首席发言人帕伊瓦。

  17日的新闻发布会在位于里约西部的巴西足协总部召开,现任足协主席马林和即将于年底接替马林位置的德尔内罗均出席,数十名巴西记者前来,这也是世界杯惨败后巴西足协召开的首场发布会。

  新任巴西队技术顾问里纳尔迪现年55岁,巴西队前任技术顾问帕雷拉与其曾是“师徒”关系。在1994年巴西队夺得美国世界杯冠军时,帕雷拉是主教练,里纳尔迪是第三门将。

  至于备受关注的巴西队新主帅,马林表示目前还在物色当中。“我们考虑在下周初可能公布新主帅的人选,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我希望在下周能够宣布,”现年83岁的马林说。

  尽管巴西队在巴西世界杯惨败出局,但马林还是对斯科拉里和帕雷拉致以敬意。“在我们过去夺得的5个世界杯冠军中,斯科拉里(率队)贡献了一次,帕雷拉也(率队)贡献了一次,我们必须尊重他们。”

  里纳尔迪表示:“现在我们必须多听听建议。我们不想复制抄袭任何人,现在最重要的是明确巴西队想要什么,并且为未来打造一个坚实的根基。”他还希望巴西球迷更多地关注整支巴西队,而不是内马尔一个人。他举例说,在内马尔因伤告别世界杯之后,许多巴西球迷都表达了对内马尔的支持,并且戴上了内马尔的帽子和面具,“与之相反,我更希望球迷的帽子上写有‘加油伯纳德’(顶替内马尔首发的球员)。”

  从目前巴西媒体的报道看,前科林蒂安主帅、53岁的蒂托最有可能成为巴西队的新主帅,他曾率领科林蒂安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并在2012年世俱杯上击败切尔西夺冠。另外,曾率领桑托斯队征战南美解放者杯的58岁主帅拉马略也是热门人选。

  当被问及蒂托是否会成为主帅时,里纳尔迪说:“我们谈论了许多,我们也在直接地接触,但我现在不会说任何主帅名字。”(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8/n402414011.shtml report 166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赵焱)巴西足协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命前巴西队门将希尔马尔·里纳尔迪为巴西国家队技术顾问,取代之前的帕雷拉,而新主
(责任编辑:厉胜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