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口水战未完待续中 有人仍对梅西拿该奖不服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虽然距离巴西世界杯落幕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关于本届世界杯金球奖是否应该授予梅西的讨论还在持续着。前有马拉多纳放话称梅西 “不配金球奖”,后有布拉特对其获奖表示“惊讶”,最近还有外媒试图挖掘评选背后所谓的“内幕”。可见,阿根廷巨星的这座“MVP”奖杯,摸着挺烫手。其实,在阿根廷队无缘大力神杯后,全世界都从电视画面中看到了那个荣膺金球奖却一点也不开心的梅西,对于志在夺冠的“小跳蚤”来说,这个“安慰奖”恐怕也起不到多少安慰的作用。不过,人红是非多,这般纷纷扰扰也是成为足坛天王的一种代价。

  谜团1 评选背后FIFA伸手?

  西班牙《马卡报》报道称,本届世界杯之前,“金球奖”一直都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记者和技术委员会一起投票选出的,但今年,在评选前的最后一刻,国际足联剥夺了记者们的投票权。理由是,担心记者感情用事,影响奖项的公正度和含金量。为此,国际足联最终决定,让技术委员会成员全权投票。在FIFA看来,往届的做法存在一定弊端,那就是记者们经常感情用事,对某一球星和球队的好恶程度往往成为评判的标准,在2010年世界杯上,乌拉圭球星弗兰就是让“感情用事”的记者们推上了金球奖的宝座,而很多专业人士则为斯内德鸣冤叫屈。

  据悉,在此次金球奖投票中,梅西得到了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13名委员的选票,而这些委员大多来自足球弱国或地区。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FIFA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也总能获得足球弱国和小国的支持。只不过,此番梅西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本来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就已经够伤心了,如今拿一个“安慰奖”还被口诛笔伐,“梅天王”也挺倒霉的。

  面对质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达了自己对梅西得奖的惊讶,但他认为还是应该尊重技术委员会的决定,他说,“梅西的能力值得肯定,但他获得MVP还差那么点说服力。但将此奖项颁给梅西,是技术委员会的决定,这是一个极具权威严谨的组织,必须得到尊重。 ”

  谜团2 穆勒到底说了什么?

  德国队时隔24年再次问鼎世界杯冠军,但其首席射手托马斯·穆勒无缘金球奖和金靴奖。日前,《阿斯报》、《马卡报》报道称,穆勒在庆祝时出言侮辱梅西。德国射手的一番言论,引起了阿根廷球迷的不满。不过,德国的《莱茵邮报》及时出面为穆勒洗冤,原来,这段争议言论的起因是因为西媒记者在听德语时出现了错误。

  据西媒透露:穆勒赛后与施魏因斯泰格一起庆祝时,接受了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女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到没有获得世界杯金球奖有什么感受时,穆勒说道:“我对那样一个愚蠢的狗屎奖杯一点儿也不感兴趣,我们是世界冠军,我们有世界杯奖杯,就让他们把自己的金球奖塞进自己的屁股吧。 ”

  穆勒在世界杯金球奖评选中屈居梅西之后获得银球奖,因此西媒所报道的穆勒的言论被解读成其对梅西的嘲讽。但《莱茵邮报》在事发后回看了整个采访视频,随后做出了正确的解释。当时在混合采访区,穆勒看见小猪在接受女记者采访时,主动靠上去说道:“是的!是的!施魏因斯泰格太棒了。 ”女记者趁机用英语问穆勒:“你可是世界杯冠军队的头号射手,却没有获得金靴奖,有什么感受? ”穆勒回答:“我完全不在乎那个狗屎奖杯,我们是世界冠军,我们有世界杯奖杯,金靴?自己拿走去挠痒痒吧,我根本无所谓。 ”不过穆勒的话说得太快,这位女记者没有听清楚。西媒记者在翻译时将金靴奖翻译成了金球奖,因此才造成误解。 宗和

  相关链接 巴萨主席力挺梅西

  对于金球奖的归属,全球多家媒体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英国《每日镜报》的推特称,梅西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甚至连阿根廷这届大赛的队内最佳都不是,马斯切拉诺才是。 《天空体育》则称,最佳球员应该给哥伦比亚的J罗,这会比给梅西更令人信服。就连阿根廷《奥莱报》也称:马斯切拉诺更配这个奖。另外还有声音称,荷兰队的罗本、德国队的穆勒等球员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也比梅西有竞争力。对梅西来说,三届世界杯至今,淘汰赛零进球成为一个硬伤,这令他和球王马拉多纳的差距显现了出来。

  有人质疑,也有人支持,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就站出来力挺队内头号球星梅西。据巴塞罗那当地媒体报道,巴托梅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开玩笑地说,就算没获得世界杯,梅西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应该看到梅西所做的一切,包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 ” 扬子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8/n402416299.shtml report 2852 虽然距离巴西世界杯落幕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关于本届世界杯金球奖是否应该授予梅西的讨论还在持续着。前有马拉多纳放话称梅西“不配金球奖”,后有布拉特对其获奖表示“
(责任编辑:厉胜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