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训练起冲突罗本踢队友 内讧传统影响战斗力

来源:新京报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橙衣军团”带着世界杯亚军遗憾黯然告别,他们走到决赛却未能笑到最后。4年过去,荷兰队强大依旧,他们将再一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毫不意外地,内讧传统又一次在这支球队身上彰显,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那支荷兰队,他们回来了。

  【回放】 训练起冲突罗本踢队友

  荷兰队正在里约热内卢备战巴西世界杯,8日的训练课上“小飞侠”罗本却与队友因迪爆发了冲突,这不和谐的一幕似乎又拉开了荷兰队的内讧大幕。

  在当天的训练中,费耶诺德后卫因迪很卖力,他在一次防守中踢中罗本。“小飞侠”倒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随后的一次界外球攻防中,罗本一脚飞踹在因迪身上,动作相当凶狠。随后,罗本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再度痛苦倒在地上。不过,经过队医的检查后,罗本并没有受伤。在帮助自己所在小组赢下分组对抗后,罗本离开训练场,未对两人冲突做任何解释。因迪则证实两人“发生了一点小冲突”,在他看来:“罗本的突破非常犀利,我认为他摔得有些夸张了。”冲突发生时,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就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切。对于内讧的传闻,范加尔予以否认,他一再强调荷兰队的训练气氛非常融洽。范加尔一再强调,球员在训练中有些碰撞在所难免,大家不要刻意放大这些小争执。

  罗本拥有犀利的速度,他被认为是荷兰队的大杀器,但是罗本并不擅长处理与队友关系。两年前的欧锦赛上,荷兰队三战尽墨,未得一分。在小组赛第三场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罗本一次左路突破后选择了单干,一旁的范佩西直接质问他为何不将球传给自己。而赛前一天,罗本还公开表示“荷兰队中有人太自大”,这种指责其实已经透露出了内讧的苗头。

  【队风】 内讧有传统影响战斗力

  单看纸面实力,荷兰队在世界杯、欧锦赛等世界大赛上几乎总是夺冠热门,但是内讧阻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英格兰传奇前锋莱茵克尔曾经如此评价荷兰队:“别担心荷兰人,他们总会自己把自己废掉。”

  荷兰队源远流长的内讧史可以追溯到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当年荷兰头号球星克鲁伊夫因为与税务机关以及荷兰足协的矛盾,放弃为国效力,另一位球星范哈内亨因为得不到主力位置也拒绝出征,缺少了两大球星的荷兰队在决赛中被阿根廷击败。

  由于荷兰是个多民族、多信仰的移民国家,他们的国家队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历史上,荷兰队的内讧多是苏里南的黑人和本土的白人之间的矛盾。1996年欧锦赛上,戴维斯和西多夫为首的黑人球员与德波尔等白人球员内讧,黑人球员抱怨待遇不公,薪酬不及白人球员,戴维斯更是因为辱骂主帅希丁克而被赶出国家队。

  随着苏里南球员在国家队势力渐微,“主力之争”又成为荷兰队内讧的爆破点。2012年欧锦赛,大牌云集的“橙衣军团”爆发了严重内讧。不甘心沦为替补的亨特拉尔指责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德容也指责“白头翁”任人唯亲,自己女婿范博梅尔表现平平,却在关键时刻将德容换下。无休止的争吵让荷兰队的战斗力锐减,英超金靴范佩西、德甲金靴亨特拉尔、荷甲银靴卢克·德容,抑或罗本、斯内德,谁都阻止不了“橙色郁金香”的凋零。

  【类比】 矛盾处处有谁也别笑谁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爆发内讧,阿内尔卡因为在球队负于墨西哥队后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而被开除出队,其他法国球员在队长埃弗拉的带领下罢训。“高卢雄鸡”3场小组赛仅取得1平2负,小组垫底,以一地鸡毛的方式告别了世界杯。

  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赛前,爱尔兰队队长基恩在训练场上与主帅麦卡锡发生激烈争吵,在甩出一句“在你的球队踢球,还不如回家遛狗”的狠话后退出国家队。爱尔兰队征战世界杯期间,基恩在家遛狗,爱尔兰队却在1/8决赛中被西班牙队点球淘汰。

  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瑞典球星永贝里和梅尔贝里在一次训练中因为动作过大而大打出手。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由于小组赛首战表现糟糕,两人赛后在更衣室再次爆发言语冲突。两员大将的不和影响了瑞典队,他们在那两届世界杯中都止步16强。

  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小组赛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此后,尼日利亚球员以成绩要挟尼日利亚足协多给奖金,在未能得到满意结果后,他们在1/8决赛中以1比4惨败给丹麦队。

  专题撰文/张磊磊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41841.shtml report 4390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橙衣军团”带着世界杯亚军遗憾黯然告别,他们走到决赛却未能笑到最后。4年过去,荷兰队强大依旧,他们将再一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毫不意外地,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