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衣军团每逢大赛必内讧 罗本当主帅面怒踹队友

来源:西安日报

  再怒放的郁金香

  也逃不脱内讧的宿命

  世界杯指日可待,正在里约热内卢备战的上届亚军荷兰队内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据报道,训练课上,“橙衣军团”大将罗本对队友因迪的凶狠防守极为不满,狠狠用脚踢了后者。在遭遇因迪的一次犯规后,怒不可遏的罗本脚踢因迪。此后因迪又对罗本进行了凶狠的犯规,后者倒地,还短暂离开了训练场。

  无所顾忌 罗本当着主帅面脚踹队友

  每逢大赛,必有内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荷兰队的一大传统。目前已经在巴西进行世界杯备战的“橙衣军团”再次爆出内讧!当地时间6月8日,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在里约的大本营进行赛前的训练备战。结果,“小飞侠”罗本与队友因迪发生冲突,拜仁边锋甚至还脚踹后者。

  事情是这样的,费耶诺德后卫因迪在一次防守中同罗本发生身体接触,镜头显示两人的腿绊在了一起,结果“小飞侠”朝着因迪就是一脚。在冲突发生时,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就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切。因迪随后对罗本表示后者的行为“毫无必要”。随后,罗本在训练中曾痛苦倒地。不过,经过队医的询问检查后,罗本并没有受伤。

  在新闻发布会上,因迪解释道,“罗本是一名出色的带球者,我想他也认为那个动作是没有必要的。我们当时只是有些身体对抗而已。”一位记者对因迪说他看到两人之间彼此闹得不愉快,因迪回答,“你所看到的也的确是事实。”

  在两个小组的对抗中,双方战为6∶6平,在最后时刻罗本依靠点球为自己所在的小组赢得胜利。但是罗本一直都并不开心,直到助理教练克鲁伊维特将罗本等球员拉到一起进行小小的庆祝时,罗本的脸上才露出了一丝轻松的微笑。荷兰队的这堂训练课气氛并不融洽,除了罗本一度痛苦倒地外,斯内德也出现过同样的情况。荷兰队的球员们抱怨教练组安排的训练内容过于复杂,容易导致球员受伤。对于内讧的传闻,荷兰主帅范加尔和前锋范佩西都给予了否认,范加尔和范佩西一再强调荷兰队的训练气氛非常融洽。

  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罗本和因迪的“大动干戈”,已经被全球多家媒体拍得清清楚楚,范加尔和范佩西的辟谣恐怕也只能欲盖弥彰。内讧一直是阻碍“橙衣军团”在大赛上取得佳绩的拦路虎。范加尔的球队如果想在巴西取得优异的佳绩,实现既定的目标,就必须赶走内讧,保持和谐的队内气氛。

  链接

  荷兰队内讧史

  2006世界杯

  2006年世界杯,荷兰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葡萄牙队被淘汰出局。在荷兰队首战1∶0击败塞黑队的比赛后,队友范佩西炮轰罗本只顾个人表演。不光球员间有矛盾,主教练范巴斯滕与前锋范尼斯特鲁伊也有矛盾。在与葡萄牙的生死大战中,范尼被死死摁在板凳上,即便是在球队0∶1落后,首发前锋库伊特状态低迷,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范巴斯滕依旧没有想到范尼。“小禁区之王”在替补席上坐立不安,但范巴斯滕却始终不为所动。

  2008年欧洲杯

  2008年欧洲杯,荷兰队小组赛打出令人拍案叫绝的进攻。但是也在淘汰赛早早出局。其实在小组赛上,荷兰队就爆出了内讧。在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的大战前的训练中,在一次回防卡位中,范佩西踢伤了斯内德,两人的言语冲突很快升级,根据在场记者描述如果不是队友的劝阻,拳脚相向的两人很可能制造一场流血冲突。而且,锋线大将范尼与时任主帅范巴斯滕也是矛盾重重。这次内讧所反映的是巴斯滕所代表的“阿贾克斯派系”与范尼代表的“埃因霍温派系”之间的矛盾。

  2010世界杯

  2010年世界杯上,范佩西是球队的一大不和谐因素。在橙色军团2∶1击败斯洛伐克挺进八强时,范佩西不满主帅范马尔维克,进而向其开火。那场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主帅范马尔维克用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范大将军走向场边满脸怒火。坐到替补席上的范佩西第一句话就是向范马尔维克发出警告,“你不要做的太过分!”那届大赛,虽然“橙衣军团”最终夺得亚军,但是范佩西的表现很一般。而且这已经算荷兰队非常“克制”的一届大赛了,否则他们不足以杀入决赛。

  早有先例 “橙衣军团”每逢大赛必内讧

  内讧恐怕是荷兰人最熟悉的标题。每逢大赛,没有3、5个球员出来闹腾一番,荷兰人恐怕会认为这届大赛了无滋味。欧洲杯1976年首次在东欧进行,夺冠大热门荷兰无缘决赛,原因不少,但内讧是关键;1978年世界杯,克鲁伊夫拒绝参赛,荷兰足协只好宣布他结束国脚生涯,范哈内亨则是因为得不到主力位置而拒绝出征。

  “荷兰三剑客”名动天下,但除了1988年欧洲杯夺冠外净忙着内讧了:1990年世界杯,“三剑客”逼走利伯莱格兹,但本哈克执教的荷兰这届最经典的画面也就数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互吐口水了;4年后,古力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内讧,“辫帅”退出国家队了事。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戴维斯辱骂希丁克被开除;2004年欧洲杯,惹事包戴维斯与范博梅尔、范尼殴斗。

  即使球员老实一会儿,球迷、媒体也会时不时“内讧”一番:1988年欧洲杯预选赛,荷兰8∶0大胜塞浦路斯,但欧足联却决定择日重赛,为何?荷兰球迷向塞浦路斯球门后投掷了烟雾弹!到了决赛圈,唯恐天下不乱的换成了媒体,荷兰对苏联的决赛前,一家荷兰电台公开宣布有25000张决赛门票没有售出,结果则是40000名荷兰球迷疯狂涌入慕尼黑,唯一高兴的只有黄牛党。

  2012年欧洲杯开赛前,荷兰就开始习惯性内讧:亨特拉尔公开矛盾,“说愤怒都不能恰当来形容我的感受,老实说我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成为头号前锋”,媒体希望扶正德甲金靴,范佩西第一个不满意,“没人喜欢听人说你该去坐替补席”。极有可能最后一次出战大赛的范德法特自然希望出场,面对荷兰记者故意问的“当替补有啥想法”,范德法特扭头就走;亨特拉尔干脆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原因很简单:德甲金靴怎能是范佩西的替补。开火的还有斯内德,前国米中场直指队友不给力,“我传了10脚好球,但他们也得打进去才行啊!”

  憋在心里不痛快的范德法特还是公开了不满,“我非常失望。教练有自己的喜好,我不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不认为会改变。过去几年我们都看到了,教练不会轻易改变首发阵容。对那些能首发的球员当然很棒,但对坐在替补席的球员就不怎么样了”。亨特拉尔、范德法特、库伊特,荷兰的中前场替补几乎全部吐槽了一番,没站出来倒苦水的也就只有纳辛、吕克·德容之类的90后了。

  在一支人人不是省油灯的球队,唯一能站出来也只有斯内德。前国米中场承认,“是时候把那些可怜的自尊心丢到一边去了,如果有人捣乱,我会站出来反对他们。荷兰不需要心理医生,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如果球员有问题,那应该去和教练面对面谈。”在这样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国度,当真是:无内讧,不荷兰!

  解 读

  荷兰队为什么善于内讧?

  每届大赛中的荷兰队都是夺冠热门,但也几乎每次都要爆出内讧丑闻。每一次荷兰队的失败,人们总能从内讧这个角度找到原因或者原因之一。

  为什么荷兰人善于内讧?这首先和这个被称为“风车国度”的国家思想开放,敢于挑战权威有关。换句话说在荷兰队,不能你主教练一个人说了算。中国球迷很多人都喜欢荷兰队的橙色队服,但是它的颜色被固定下来并非因为荷兰国旗的颜色,而是通过国内全民投票选出的。从这样一个国家出来的球员,总有一份高傲自大和自以为是。这样相同性格的人在一起相处,为点小事翻脸太正常不过了,这就是为什么当年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会为了荷兰队队长袖标而反目了。

  荷兰还是一个君主制的国家,贵族与平民之间还是有界限的。虽然现在他们的后代已经共同分布在各行各业,平起平坐,但还是可以从姓氏中加以区分。姓的前面有“范”的,便是贵族的后裔,如范巴斯滕、范尼、范佩西。与众多白种荷兰球员的成材路相比,苏里南移民的孩子若想进入荷兰职业球队的视野就更加困难,因为无论是阿贾克斯、埃因霍温还是费耶诺德,都有不成文的“白人优待”政策。古力特这样的苏里南黑孩子,多半只能在阿姆斯特丹城西区的巴尔博亚广场上得到出名的机会。

  在荷兰足坛和国家队,苏里南球员所遭受的歧视是一个长期积淀而又无从改观的话题。荷兰联赛中,白种球迷经常会悬挂出带有侮辱性质的标语来对待苏里南球员。当这些苏里南黑人球员走进荷兰队时,难免会因为和白人间的隔阂而产生矛盾。哪怕是荷兰足坛巨匠米歇尔斯,在1988年率队夺取欧洲杯冠军的过程中,有时也会对苏里南球员显得莫名的粗暴。1996年欧洲杯,荷兰媒体刊登了一张著名照片,这是拍摄于荷兰队进行早餐时,大家按肤色就座,黑白分明。就在这届杯赛上,发生了戴维斯和西多夫为首的黑人球员与德波尔等白人球员之间的内讧,这幕闹剧最终以戴维斯辱骂白人主帅希丁克而被赶出训练营收场。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2923.shtml report 4804 再怒放的郁金香也逃不脱内讧的宿命世界杯指日可待,正在里约热内卢备战的上届亚军荷兰队内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据报道,训练课上,“橙衣军团”大将罗本对队友因迪的凶狠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