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日本缺少前锋进攻乏力 希腊全欧防守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C组小组赛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打响,日本队与希腊队这两支第一阶段都吃了败仗的球队相遇。虽然希腊队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但是大举进攻的日本队始终无法叩开对手大门,最终0-0均无建树。赛后,搜狐体育连线央视前方评论员贺炜,请他对日本队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做了专业的点评。

  根据安排,贺炜在今天凌晨的三场比赛中没有解说任务,因此他也能按下心来看了比赛。日本队与希腊战平之后,出线前景黯淡,命运已经不再单纯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日本队存在的问题,贺炜分析说:“日本队还是我们之前分析过的那个问题,在本田圭佑不能进球的情况下,日本队其实是没有前锋的。本田虽然并不是个前锋,但是他现在只能被当做前锋来用。日本足球长期以来就出中场、出后场,但就是不出前锋,因为他没有那种速度特别快、身材条件特别好、冲击力特别强的前锋,他现在的几个前锋更像是假前锋,那种跑动、牵扯型的前锋,而不是‘攻城槌’。日本队一直都在苦海当中挣扎,这一届也不例外,面对上半场就少一人的希腊队,面对对方这种众志成城的防守,日本队进攻乏力的弱点体现特别明显。”

  面对少一人的希腊队,很多人会为日本队始终无法取得进球而惋惜,但贺炜的专业分析告诉我们,希腊队的性格和能力恰恰适合在这样的困境中固守城池,“其实希腊队的防守并不弱,他们历来就是以防守出色而见长的,今天被罚下一人之后,反而更加坚决。希腊队在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中,10场比赛只丢了4个球,其中还有一场1-3输给波黑的比赛,也就是说其他9场他们只丢了1个,有8场没有失球,这是整个欧洲区预选赛中防守最好的一支球队。所以日本队自己没有好前锋,对方罚下一人之后又把心思全部放在防守上,所以他们打不进去是正常的。”

  这场比赛的解说员刘建宏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说,虽然本田圭佑喊出了世界杯夺冠的口号,但现在这支日本队和世界冠军的差距是“富士山和珠穆朗玛峰之间的距离。”对此,贺炜也表示认同,“日本队雄心万丈,想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甚至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是现在看来,理想和现实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46&paper.cmsUrl= report 4449 集锦-大久保嘉人失必进球日本0-0憾平10人希腊-->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清晨6点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专访贺炜:日本最大桎梏是无锋 希腊全欧防守最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