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队捧杯惊现神预示 对飚7球重现32年1大奇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吉鲁头槌拔头筹 2:马图伊迪低射破门 3:吉鲁妙传瓦尔布埃纳破门 4:本泽马扫射 5:西索科建功 6:泽马伊利重炮轰门 7:扎卡反越位推射

  在过去几届国际大赛中,法国队都是最擅长奉献闷战的球队。2008年欧洲杯首战0-0战平罗马尼亚,上届世界杯首战0-0战平乌拉圭。2年前与英格兰的首场欧洲杯较量,沉闷的比赛让看台上的球迷昏昏欲睡。但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突然脱胎换骨,连续两场比赛打进8球,难道西班牙走了,同为欧洲拉丁派的高卢雄鸡接过了攻势足球的大旗?

  来到新水源球场看球的球迷是幸福的,在这里发生的3场欧洲内战已经合计打进了17粒进球,场均进球接近6粒!继荷兰队5-1血洗西班牙、德国4-0狂胜葡萄牙之后,法国队今夜则奉献了5-2的超高比分!而本场比赛两队合计打进7球,这也是追平了上届世界杯葡萄牙7-0狂扫朝鲜队的单场进球纪录,是近三届世界杯进球纪录。而上一次单场进球数超过7球的世界杯比赛则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8-0血洗沙特阿拉伯。

  希斯菲尔德的球队以防守见长,法国队的进攻历来以防守反击+定位球为主。而两支球队今夜上演如此精彩的飚球大戏则是世界杯历史上少见的经典。5-2的比分在世界杯历史上共出现过7次,除了今夜之外,德国队曾在1934年5-2击败比利时、1970年5-2击败保加利亚;巴西队在1958年先后以5-2的比分击败了法国和瑞典、2002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5-2击败哥斯达黎加。此外,在1982年苏格兰队5-2击败新西兰。

  但今夜的7粒进球是由7人分别打进的,而且没有乌龙球,这在世界杯32年来的头一次。上一次单场比赛由7个不同的球员完成破门,而且不含乌龙球还是在1982年世界杯匈牙利10-1狂胜萨尔瓦多的比赛。在此之前还有1954年匈牙利8-3击败德国、1958年法国7-3击败巴拉圭、1962年前苏联4-4平哥伦比亚以及1974年9前南斯拉夫9-0大胜扎伊尔。

  在法国国家队世界杯历史上,这也是第三次单场进球超过5球的比赛,之前两次均发生在1958年世界杯上,当时法国7-3击败巴拉圭,6-3横扫德国。法国队在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都只打进1球,上届欧洲杯共打进3球,如今法国队2战的进球总数比过去3届国际大赛的总进球数都多。2006年世界杯,法国问鼎亚军共打进9球,而目前德尚的球队距离高卢雄鸡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时只差1球。

  而法国队在此前参加的12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只有1次在小组赛前两战取得了连胜。1930年世界杯,法国队小组赛前两轮连续0-1负于阿根廷智利;1934年世界杯,法国队首轮2-3负于奥地利被淘汰;1938世界杯,法国首轮3-1击败比利时晋级,但之后1-3负于意大利被淘汰(1934年和1938年两届世界杯直接实行淘汰制);1954年世界杯,法国队0-1负于南斯拉夫;1958年,首轮法国队2-3负于南斯拉夫,次轮3-2胜墨西哥;1966年,法国首轮1-1平墨西哥,次轮1-2负于乌拉圭;1978年,法国前两轮连续1-2负于意大利和阿根廷;1982年,首轮1-3负英格兰,次轮4-1击败科威特;1986年,法国首轮1-0胜加拿大,次轮1-1平苏联;2002年,法国首轮0-1负塞内加尔,次轮0-0平乌拉圭;2006年,法国首轮0-0平瑞士,次轮1-1平韩国;2010年,法国首轮0-0平乌拉圭,次轮0-2负墨西哥。

  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在1998年,法国首战3-0胜南非,次轮4-0胜沙特阿拉伯,当届世界杯,高卢雄鸡最终本土夺冠。如今德尚的球队已经追平了16年前那支冠军之师的光荣记录。如今法国队下一场比赛只要打平厄瓜多尔就可获得小组头名,而1/8决赛几乎避开强大的阿根廷队,这或许会让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不过说现在法国队能够获得冠军还为时尚早,摆在德尚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今夜在5-0领先的情况下,法国队自己注意力不集中丢掉2球,如果在未来淘汰赛阶段发生这种事情,其结果可能是致命的。本届世界杯第二轮尚未结束,西班牙和英格兰已经小组出局,意大利在最后一轮要死拼乌拉圭,葡萄牙也已经命悬一线,欧洲球队能否在美洲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其希望只能寄托在德国、荷兰和法国队身上了。

  (贝尔摩德)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9749.shtml report 7698 视频集锦-吉鲁破门本泽马传射建功法国5-2瑞士-->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吉鲁头槌拔头筹2:马图伊迪低射破门3:吉鲁妙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