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兰德利:意大利该输 哥斯达黎加黑马不是偶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足球在这个国家很受重视

  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面积不大的国家,实际上哥斯达黎加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名列前茅,号称“中美洲瑞士”。经济快速发展使得政府有足够经费投入到体育运动发展领域中。

  据了解,在哥斯达黎加,7至12岁所在的各个足球学校训练的孩子不但不交纳任何费用,反而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助,而这些均由政府买单。有调查显示,哥斯达黎加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数量达到254个,拥有各个年龄段球队近千支,这在一个仅有466万人口的小国中实属不易。

  从1990年哥斯达黎加队由米卢蒂诺维奇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后,这个国家就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已经达到了痴迷的地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场上座率平均水平达到91%,足以看出民众对这项运动和对国家队的喜爱与支持。

  国内联赛发展健康

  尽管人口不多,但是哥斯达黎加的足球发展一直相对健康,哥斯达黎加国内有胡埃伦斯、萨普里萨等多家俱乐部,在其国内联赛发展初期,哥斯达黎加球员留洋的目的地更多的还是中北美和南美的一些中下游俱乐部。

  随着本国足球水平的不断发展,哥斯达黎加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出现在欧洲,比如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打进扳平进球的坎贝尔,就早早转会去了阿森纳,并被温格四处外租不断锻炼;打进逆转进球的杜瓦蒂也在布鲁日效力,更不用说还有征战荷甲的头号球星鲁伊兹。正是一大帮实力卓著的海外球员,加上实力不俗的国内联赛球员,让哥斯达黎加等到了收获的时候。

  在本届世界杯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的构成也比较有意思,一共有8名队员来自首都圣何塞的一家俱乐部萨普里萨竞技,这支球队在国内联赛中曾经30次夺冠,这支球队并且成功输出过多名到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

  很有意思的是,此次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只有16名记者来到巴西,而来巴西几百人的中国报道大军却只能看着别人的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表演。

  一战成名还得靠“哥”刻苦训练

  哥斯达黎加队本届杯赛被分在“死亡之组”,同组的三个对手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都曾经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赛前舆论几乎一致认为哥斯达黎加将会是同组豪强捞取积分和净胜球的对象。

  就如同2002年中国队想象的哥斯达黎加一样,意大利队和乌拉圭队这个如意算盘都落空了。赛后哥斯达黎加队主帅平托表示,创造奇迹的秘诀就是刻苦训练和针对性的备战。与意大利队一战的那个进球就是哥斯达黎加队精心演练过的战术。

  时隔24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必将会引起群雄格外关注,不过哥斯达黎加队的进球功臣鲁伊兹表示,“我们的世界杯之旅还要走得更远,对于我们这一代球员来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普兰德利:意大利该输

  新华社专电 意大利20日以0:1输给哥斯达黎加队,小组出线形势骤然变得严峻起来。主教练普兰德利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他们输得毫无办法。

  普兰德利说:“哥斯达黎加队在比赛中更富侵略性,踢得更加热情。我们早就知道这个小组比赛会非常艰苦,现在只能在最后一场去和乌拉圭队赌博了。”

  巴洛特利在比赛中丧失了一次大好进球机会。普兰德利为此感到惋惜,他说:“如果我们先进球了,或许场上形势就大不一样了。但这场比赛我们输得应该。”

  他随后开始抱怨天气:“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跑动积极,在这样的条件下已尽全力。我们有自己的战术计划,但哥斯达黎加队堵住了我们所有传球的空间。”

  普兰德利最后暗示他的球队已经极度疲劳,为了备战最后一场与乌拉圭队的死拼,他说:“他们需要恢复体能。”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3595.shtml report 2409 足球在这个国家很受重视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面积不大的国家,实际上哥斯达黎加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名列前茅,号称“中美洲瑞士”。经济快速发展使得政府有足够经费投入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