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胜智利位列小组头名 避开东道主夺冠有希望

来源:法制晚报
第2页 :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张珺 钱业) 在三场小组赛中,荷兰人一共打入了10球,这不但刷新了他们自己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进球纪录,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2002年的德国队和巴西队曾在小组赛中攻入过11球,超越如今的荷兰,不过从荷兰队这次的小组对手的实力来看,当时德、巴两队大比分取胜的难度要小得多。可以说,本届世界杯上出现了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橙衣军团。

    更难得的是,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并没有使用传统的全攻全守打法,而是立足防守,排出五名后卫,在三场小组赛中,他们的控球率均低于对手,这样还能3战打入10球,可见荷兰队反击推进速度极快、质量极高。而且荷兰队的10粒进球由5个人完成,可见他们可以多点开花。

    不过,范加尔一直坚称他的532阵型也是一种全攻全守。他没有必要把比赛送入对方所熟悉的节奏,因为荷兰队仅仅需要一个平局就够了。可以说,荷兰队是以最小的代价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这从智利整场225脚传递和荷兰60脚传递的数据对比就可以看得出来。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称,不够华丽,却赢得了比赛,荷兰队在范加尔的带领下变得很务实。智利队上半场一度占据主动,但他们在荷兰队的防守之下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空有控球率没用,重要的是把皮球送进对方球门。智利这样一支令巴西、阿根廷两大南美强队都为之发憷的球队,在范加尔的战术下无计可施。

    《贝尔法斯特电讯报》称,范加尔在过去两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在抱怨荷兰球迷缺乏对于自己的信任,对于自己足球风格的不理解。不过今天的范加尔应该感到了一种“复仇”的快感和证明自己的甜蜜,他以一场经典的防守反击赢得了比赛。

    当赛后被问及这是不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时,范加尔显得非常的“高冷”,他说,如果你翻看我的履历,你就应该知道我赢过非常多的比赛,这不算什么新闻。

    在今天的比赛中,“小飞侠”罗本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他不但在终场前飞奔大半场为队友送上助攻,而且在球队由守转攻中总是能够快速带球推进,成为球队进攻的“发动机”。

    英国《卫报》称,本场作为队长出场的罗本绝对处在其人生的巅峰,他展现出了能够在任何时候洞穿对方后防的恐怖能力。

    今天缺阵的不只是范佩西,这也是荷兰队在近20年以来首次在大赛中派出没有姓“范”的首发球员的阵容。在比赛开始时刻,大家的确非常想念范佩西,但等到范加尔做出了人员调整,神奇的罗本带动了全队的进攻,他们已经忘记了“范大将军”。英国“足球”网站称,罗本是本届大赛目前为止表现得最好的球员。

    阿根廷《奥莱报》认为,今天罗本改变了比赛,桑保利(智利队主帅)的球队一开场就占据主动,但荷兰却利用罗本的速度让反击进行得有声有色。

    世界体育新闻网称,罗本不单单是本场比赛最佳,甚至可能被评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

    《贝尔法斯特电讯报》称,罗本是荷兰队的“建筑师”,荷兰队接下来面临的隐忧可能是过于依赖这位30岁的老将。

    世界体育新闻网称,现在,荷兰队已经可以被看做是为数不多的有能力赢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之一。橙衣军团在小组赛期间战无不胜,全歼三个对手,并且成功地在1/8决赛中避开了巴西队。这样的荷兰队能够走得很远。

    由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已经出局,西班牙媒体在提到荷兰队时口气有些“酸溜溜”。《马卡报》说,荷兰三战全胜,他们是小组第一,尽管这场比赛如果以平局收场会是更公平的结果,但费尔和德派的进球让智利人失望了。

    荷兰《电讯报》则对自己球队非常有信心,他们兴奋地以《橙衣军团又赢球了》作为大头条。在这则新闻刊登时,巴西队的比赛尚未开始,而《电讯报》就直接表示:“2比0的胜利已经可以帮助橙衣军团避免与东道主巴西队提前遭遇。”

    法国《队报》也认为,得以成功避开巴西对范加尔来说是一件好事。三战全胜的战绩使得荷兰队配得上欧洲最佳球队的称号,接下来,这支荷兰队可能无法在淘汰赛阶段给球迷们带来惊艳的攻势足球,但这样踢球的他们更加像一支团队,也更加可怕。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4510.shtml report 11723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张珺钱业)三战全胜!狂进十球!荷兰人昂首挺胸以小组头名晋级世界杯16强,这样的橙衣军团配得上世人的礼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圣保罗进行的一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