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难题不解萨维利亚永难抬头 不带2人或坑死雄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奔袭助攻迪马利亚绝杀

  与其说是阿根廷击败了瑞士,不如说是梅西迪马利亚击败了瑞士,在两位主教练的交锋中,胜者毫无疑问是希斯菲尔德,带领一支“平民球队”,与拥有诸多超级球星的豪华军团激战120分钟,直到第117分钟才遗憾告负,只差一步就能进入到点球大战中。希斯菲尔德无疑是瑞士队的灵魂人物,而在探戈军团,萨维利亚即便不能说是最弱一环,最多也只能得到个“中规中矩”的评语。

  谁也没想到比赛会进行的如此艰苦,要知道小组赛对法国,瑞士可是一口气丢了5球。前锋表现低迷只是表象,真正导致阿根廷陷入困境的是中场的混乱。4场比赛打下来,萨维利亚的中场思路明显有些混乱。首场对波黑打532,3名中场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与迪马利亚,次战对伊朗,加戈上位取代了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阵型也变成433,这个配置也在第3场对尼日利亚比赛中得到沿用。

  但本场比赛,萨维利亚又来了个大调整,将迪马利亚与梅西的位置对换,皇马球员被盯上锋线,与拉维奇伊瓜因搭档,梅西则回到中场组织进攻。结果上半场阿根廷中场完全瘫痪,梅西远离球门后无法制造威胁,迪马利亚被固定在边路威力也大打折扣,反而是瑞士队利用反击连续获得了两次得分良机。中场休息时萨维利亚赶紧做出调整,梅西位置前顶,迪马利亚则更多回撤拿球,情况才有了好转。

  不过无论怎么变,都改变不了阿根廷缺乏中场大脑的事实。迪马利亚与梅西都只是客串中场,他们具备向前突破以及送出威胁传球的能力,却缺乏用看似平淡的传球控制比赛节奏,调整进攻方向,以及润滑攻守转换的能力。后腰位置上马斯切拉诺在巴萨是踢中后卫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当年是边锋出身,加戈也早非当年效力于皇马的那个“新雷东多”,更何况他上赛季曾遭遇重伤,并不在最佳状态。

  事实上早在公布23人参赛名单时,萨维利亚的中场选择就引发了不小争议。在预选赛期间表现出色的巴内加落选,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帕斯托雷同样不受萨维利亚青睐,在可以踢后腰的几位球员中,加戈的组织能力还算是拔尖的了,其余球员都是守强攻弱。如果是打反击战,这样的配置没有问题,遇到阵地战,缺乏中场指挥官很可能将成为阿根廷的死穴。(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瑞士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4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