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隆支招阿根廷半决赛对阵荷兰 称必须盯死罗本

来源:重庆商报

  这次来巴西担任解说嘉宾的退役球星不少,前阿根廷国脚贝隆算是最忙的一位。他不仅要奔波于各个赛场解说比赛,还要备战一项网式足球比赛。记者日前在里约莱伯伦区的一家购物中心里就见到了这位39岁的阿根廷名将。对于即将打响的阿根廷与荷兰的半决赛,贝隆特意提到:必须盯死罗本

  空中飞人

  当解说“痛并快乐着”

  见到贝隆的时候,他脖子上挂着世界杯的电视媒体记者证,与他同行的还有四位电视台的同事。这次世界杯,他作为一家阿根廷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来到巴西。当然,我们更熟悉的还是那个曾经在球场上叱咤风云的他。绰号“巫师”的贝隆是阿根廷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曾两度获得南美足球先生。今年5月,贝隆从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退役,并留队担任技术主管。在他宣布退役的同一天,另外两位阿根廷传奇球星萨内蒂、海因策也告别了绿茵场。

  当被问到担任“足球解说”这个新角色有什么感受时,贝隆坦言“太累了”。据他介绍,这家阿根廷电视台的世界杯大本营设在里约,但凡是有阿根廷比赛时就要飞赴现场去解说,比赛后又返回里约。在阿根廷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除了与波黑的第一场小组赛是在里约外,其他4场比赛分别在贝洛奥里藏特、阿雷格里港、圣保罗、巴西利亚,这意味着贝隆已经在短短半个月内坐了8次飞机,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明天又要去圣保罗解说阿根廷与荷兰的比赛了。虽然很辛苦,不过还是非常高兴来到巴西,因为有机会在现场看到这么多精彩的比赛,而且是以一种新的身份。”贝隆不太会说英语,好在同行的一位记者是学西班牙语出身,使得这次采访还是比较顺利。

  严防罗本

  支招半决赛对阵荷兰

  阿根廷与荷兰的半决赛,梅西与罗本的王牌对决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从前几场比赛可以看出,这两人几乎构成了两队进攻的大半威胁。罗本最有威胁的区域是在右翼,因此阿根廷主防这一侧的罗霍和拉维奇将承受很大压力,“小飞侠”的绝对速度一旦启动,阿根廷将很难对付。将在世界杯接任范加尔的荷兰名帅希丁克就在赛前表示:阿根廷队拥有梅西这样的天才,但我们也有罗本,他同样有能力创造历史。

  而贝隆也对罗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能否成功防住罗本将是阿根廷取胜的关键:“毫无疑问,罗本是荷兰队最好的球员,他的速度太快了,而且在本次世界杯上的状态非常出色。如果我们想打进决赛,就必须找到对付他的办法。我认为一名球员还不足以防住他,需要派两到三名球员才行,就像哥斯达黎加队那样。”

  人气不减

  推广网式足球比赛

  阿根廷队时隔24年之后终于再次打入世界杯四强,贝隆对此并不意外:“我早就说过,这是最近几年最好的一届国家队,有非常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当记者请他预测四支队伍中谁更有可能夺冠时,贝隆并没有明确回答:“我当然是希望阿根廷夺冠,但足球一切皆有可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不好说。我个人比较期待阿根廷与巴西在决赛相遇,这肯定是最精彩的较量,祝萨维利亚(阿根廷主帅)好运。”

  被问到最近的安排时,贝隆向记者透露,他在去圣保罗解说阿根廷与荷兰比赛后将马上返回里约,参加7月10日举行的一项网式足球比赛:“这是国际网式足球联盟举办的正式比赛,巴尔德拉马、卡莫拉内西、萨莫拉诺都会来参加。”来巴西后,贝隆也会经常到酒店附近的伊帕内玛沙滩上踢网式足球,所以他对这项运动并不陌生。采访结束后,贝隆戴上墨镜离开,但没走多远仍被一群球迷们认出索要签名,而他都是带着微笑一一满足球迷的要求。这位退役球星的人气甚至不输给任何一位世界杯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2006604.shtml report 2494 这次来巴西担任解说嘉宾的退役球星不少,前阿根廷国脚贝隆算是最忙的一位。他不仅要奔波于各个赛场解说比赛,还要备战一项网式足球比赛。记者日前在里约莱伯伦区的一家购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