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巴西溃败不要脸 实力不差怀疑是否想踢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非常尖锐地表示,巴西队在这场比赛中踢得有点不要脸,他们并没有放低姿态,自己有些怀疑他们在场上是否真的想好好踢球。

  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巴西队就犯下致命错误,队长席尔瓦禁区内拉到罗本被主裁判判罚点球,范佩西一蹴而就之后荷兰队以1-0领先。董路提到巴西队丢球甚至要比德国队那场时间还要早,和德国队那场1-7溃败相比,他感觉巴西主场的气氛有些不太对劲,主队这么快失球之后,但似乎球迷们依然在看台上有些欢乐,没有哭天抢地,甚至有一些女球迷在尖叫,他认为巴西球迷在1-7之后反而解脱了,当所有期盼都没有的时候,在场上能找到快乐。

  随着荷兰队布林德在禁区内打进第二球,巴西队似乎彻底被揭开了遮羞布。董路认为对阵双方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很能说明问题,首先是荷兰这边,尽管赛前从范加尔到罗本都表示三四名决赛形同鸡肋毫无意义,但是比赛一开始之后全队上下都在不遗余力地积极拼抢全力以赴,“有两个镜头给我留下印象很深刻,一个是范佩西回到本方禁区内大脚解围,还有一个是罗本眼瞧着球要出表现,飞奔过去就是一个滑铲将球救了回来,这说明荷兰人是真玩命,真得去拼。”

  而反观巴西呢,他表示似乎球队整体状态还是不对,“被德国打了个7-1,这场比赛上来还是装大范,布林德在禁区点球点上完成了一个难度非常大的停球和射门动作,周围方圆10米之内竟然没有一个巴西防守队员,这简直是业余球队都不太容易出现的失误。”

  在董路看来,要说巴西这些队员太差自己并不同意,蒂亚戈-席尔瓦和路易斯都是世界上身价最贵的中卫组合,左边后卫马塞洛皇马主力,右边后卫阿尔维斯是巴萨主力。中场古斯塔沃状态一般,意识不错只是没到顶级球员,费尔南迪尼奥是曼城主力,奥斯卡也还不错,浩克身价也有4000多万,“整支球队不比智利哥伦比亚这些球队差,但是踢出这种球来一是不要脸,二是没战术。”董路说。

  两场比赛巴西队狂丢10球,主帅斯科拉里饱受国内媒体和球迷抨击,不过老帅自己并不服输,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并不会主动辞职,并且表示自己带队成绩都进入了世界杯四强,至少要比06年10年两届世界杯没进入四强要好。董路认为这种惨败如果发生在中国,估计主教练会被举国“痛扁”,“至少戚务生都曾经说过一句我负我该负的责任,你搞这么多年足球看不出自己踢得什么乱七八糟的吗。2002年那支巴西队有大罗、小罗、卡洛斯、里瓦尔多这么多球星,这个队伍即使我去带还能差到哪儿去?但是现在你没有球星就玩不转,那用你干嘛呀?”

  董路表示自己赛前40分钟的时候看到首发,还产生一个错觉,觉得科拉里很严谨,终于排出了古斯塔沃、保利尼奥、拉米雷斯三后腰的阵型,还以为他能知错就改。“没想到比赛一踢发现不是这么回事,从第一秒开始阵型就是4231,巴西队依然打着双后腰的阵型,那意思就是斯科拉里说1-7是个意外,我就是要攻你,这也就是斯内德因伤没上场,他要上来至少还能打巴西两个。”

  “本以为1-7过后接受教训洗心革面,把自己姿态放低,真正负责任的态度打一场为巴西人民而战的比赛,但是看完昨天的0-3,我对这一群人产生了怀疑,就是这帮人真的想好好踢吗?”董路说。(搜狐体育 九天)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6325.shtml report 3348 北京时间7月13日,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打响,结果东道主巴西队依然没能从1-7负德国的阴影中走出,以0-3不敌荷兰队,最终位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著名足球评论员董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