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巴西战术苍白战略错误 顾头不顾腚近自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9日,巴西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的较量,德国战车打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以7-1的比分狂屠东道主巴西队,碾压式挺进决赛。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巴西队本场比赛在开场时过于冒进,错误的战略选择让全队付出了惨痛代价。

  本场比赛对于巴西队来说形势异常严峻,由于内马尔和蒂亚戈-席尔瓦这两位重要球员的缺阵,巴西队在人员配备上和德国相比处于下风,董路调侃内马尔是巴西队的枪头,当习惯使枪的巴西队缺少枪头时,就应该改使棍,而显然他们的三后腰才是棍。

  而对于本场比赛的展望,董路强调对阵双方无论是战术还是血性都必须非常重视,否则极有可能输掉关键一战。战术方面,勒夫对法国就主动求变,失去内马尔的斯科拉里本场会被动求变,德国的应变能力面临考验;血性层面,巴西对智利的死去活来,在对哥伦比亚时换化成冲天干劲,31次犯规足以说明。德国“厄齐尔问题”其实是血性问题,这就看看勒夫如何调动。

  比赛在第11分钟就发生转变,穆勒禁区内无人盯防轻松得手,随后的18分钟内他们连进4球,早在上半场30分钟时就以5-0领先东道主。董路感叹巴西队虽然开场之后疯狂紧逼抢截,但是后防城门打开,好比他们一上来就刷刷磨刀,结果被德国人抢过刀之后连捅五下。

  下半场德国人依然不放松进攻,再次打进2球之后已经7-0领先,董路提到德国队这是要把巴西队打成沙特的节奏。对于巴西这场惨败,他认为主要原原因在于战术的苍白以及战略的错误,”巴西1:7惨败德国,这场比赛对现代足球的意义将格外重大——“顾头不顾腚”的所谓攻势足球,已经无限接近自杀。蒂亚戈-席尔瓦的缺席真不是巴西溃败的重要原因,以斯科拉里错误的大举压上的做法,就算有4个蒂亚戈-席尔瓦在场上,最终也就是1:7和1:5的区别。”(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97&paper.cmsUrl= report 1478 北京时间7月9日,巴西世界杯迎来首场半决赛的较量,德国战车打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以7-1的比分狂屠东道主巴西队,碾压式挺进决赛。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点评本场比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董路:巴西战术苍白战略错误 顾头不顾腚近自杀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