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黑马分析:比利时领衔热门 5队或藏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每一届世界杯,也总有那么几支球队,他们的过往战绩并不出色,实力即便不是垫底,也没有绝对的实力让人们相信他们能一路过关斩将,这些球队从不被人看好,或者直接被忽视,但是他们最终创造了让人目瞪口呆的奇迹。这些球队被球迷们称作“黑马”。

  每届世界杯之前,人们总会从自己的角度分析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归属,此外,预测“黑马”也成为了球迷们的乐趣之一。在预测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前,有必要对“黑马”进行一下简单的分类。

  世界杯之前,总会有几支球队被外界看好担任“黑马”的角色,然而,普遍被人看好的“黑马”从本质上也就丧失了“黑马”的前提,既不确定性,这类“热门黑马”实际上只能算非典型黑马。另一类“黑马”则是实实在在的“黑马”,他们就隐藏在角落里,在各类“黑马”预测的文章和观点中,极少出现他们的名字,这类球队如果最后创造了奇迹,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黑马”。

  比利时领衔“热门黑马”

  在巴西世界杯黑马预测的文章中,出现最多的名字无疑是比利时,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拥有大量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年轻才俊,同时也因为他们被分在了一个相对轻松的小组。

  正处于足球人才井喷时期的“欧洲红魔”比利时在时隔十二年之后再度回到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面,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成功力压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世界杯排名第5的名次帮助比利时避免了和西班牙、巴西等传统豪强相遇的可能性。而无论是后防、中场还是前锋,比利时都拥有强大的阵容。

  威尔莫茨挑选了3名门将、8名后卫、8名中场和4名前锋。在门将位置,库尔图瓦当之无愧的成为主力人选,而利物浦门将米尼奥莱则成为二号门将。在后防线上,维尔马伦、孔帕尼、威尔通亨、范比滕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将,比利时的中场堪称豪华,维特塞尔、德布劳内、费莱尼、阿扎尔、贾努扎伊个个名气响亮。前锋线上,比利时也有卢卡库和米拉拉斯这样的英超名将坐镇。

  从预选赛开始,比利时就成为了人们谈论的对象,可以说,这一届的比利时队比任何时候都让他们的球迷兴奋。尤其是被当做种子队与阿尔及利亚俄罗斯韩国分在一组后,比利时球迷就认为自己的球队已经预定了一个16强席位。

  可以说,比利时是一支彻头彻尾的“热门黑马”,他们已经引起了对手们的足够重视,如果他们真正进入16强、8强,甚至走得更远,那么也只能说他们不孚众望,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不过,再来冷静分析一下比利时队的小组以及半区形势,你会发现这批“热门黑马”的路已经并不好走。虽然在预选赛中让人惊艳,但同小组的俄罗斯及韩国队都是不容小觑的力量,最终谁能够从小组出线都会让人意外。即便比利时能够从小组顺利出线,那么在16强等待他们的很可能是德国队或者葡萄牙队,能否真正扮演好“热门黑马”的角色真的不好说。

  其实“黑马”有着不同的衡量标准,譬如比利时,他若能够在自己的半区进入八强,那么可以说他就已经完成了“黑马”使命。与比利时一样的“热门黑马”还有几支队伍,日本波黑瑞士墨西哥乌拉圭,这几支球队都被看做“热门黑马”的候选。在这几支球队当中,墨西哥和乌拉圭实力历来都不弱,他们被当做“热门黑马”意味着球迷当中有人看好他们能够进入四强。而日本和瑞士这样的球队,虽然所在小组没有夺冠大热门,但他们要顺利出线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此,小组出线一定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再往前走一步就绝对能够成为“黑马”。

  真正的“黑马”从来不引人注目

  尼日利亚厄瓜多尔喀麦隆科特迪瓦智利这些球队由于过去一两届世界杯的糟糕表现,以及本届世界杯的分组,让人们在谈论16强、8强这样的话题时很少提及他们的名字。也正因为如此,这些球队才真正拥有成为“黑马”的特质。

  “黑马”有几个很鲜明的特征,其中最重要的是最终取得的成绩高于他们的名气、过往战绩和赛前预期,其中所蕴含的一个因素就是让人“想不到”。看看前面提到的这几支球队的分组吧。尼日利亚在F组将面对阿根廷、波黑、伊朗,除了大热门阿根廷,尼日利亚赢下波黑和伊朗都不算大新闻。在这个小组中,尼日利亚出现并非不可能。

  厄瓜多尔所在的小组实力相对平均,法国、瑞士、洪都拉斯对于厄瓜多尔来说都不是无法战胜的对手。埃托奥虽然年事已高,但由他领衔的喀麦隆中前场有能力冲击任何一条防线,只不过,他们所在的小组实现在实力太强,与巴西、克罗地亚、墨西哥同在A组,也正是他们不被看好的重要原因。科特迪瓦面临的情况与厄瓜多尔类似,在这样实力平均的小组中,科特迪瓦并非没有机会。智利与西班牙、荷兰澳大利亚分在同组,争取小组第二出线是他们最大的目标。

  前面点到的几支球队都有一定的实力,当他们与夺冠大热门或者“热门黑马”们同组时,人们往往容易忽视他们,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真正具备成为“黑马”的本钱。

  还是那句话,能够预测出现的“黑马”根本就不叫“黑马”,搅局者从来不会高调出现,只有到16强、8强、4强最终产生的时候,我们才能看看名单里是否有那些被我们忽视的名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47106.shtml report 4795 每一届世界杯,也总有那么几支球队,他们的过往战绩并不出色,实力即便不是垫底,也没有绝对的实力让人们相信他们能一路过关斩将,这些球队从不被人看好,或者直接被忽视,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