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保罗局势混乱地铁瘫痪 坚持抗议无世界杯气氛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我本以为会有浓浓的世界杯气息扑面而来,但很明显,我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从我们航班停靠的廊桥直到入关前的窗口,也只有几家世界杯的赞助商的广告而已。

  不仅仅在机场,在圣保罗市区,也没有太多世界杯的元素,而这段时间持续的罢工和尚未完工的球场到底会给世界杯开幕式带来什么影响?只有天知道。

  在一般人的思维中,作为巴西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承办城市,圣保罗应该非常“世界杯化”,不过至少在这所城市 的机场,我们感受到了巴西人的“慢”,一切从入关开始。由于不止一个航班同时抵达,入关大厅人满为患,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了中国春运时的火车站——当然没有那么夸张,大部分旅客的托运行李此时还在行李提取处,要入关后才能提取。

  好不容易进了关,提取了行李,在偌大的一楼大厅,依然找不到太多世界杯的元素,DUTYFREE店和货币兑换点倒是接连映入眼帘。在门口处,组委会专门设立了一个迎接前来出席世界杯的嘉宾的点,两名工作人员举着写有嘉宾名字的牌子在出口处等待,也引得不少中国游客和他们合影留念。

  在等待其他同行提取行李的同时,我本打算去解决一下个人问题,没想到误打误撞见到了一个巴西世界杯吉祥物犰狳的大型玩偶,不过和此前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那个可爱的三色犰狳有所不同的是,这个吉祥物穿着的白色T恤上的字样并非“巴西2014”,而是世界杯某赞助商的LOGO。

  “你们来得不是时候,”到圣保罗机场迎接我们的当地华人,旅行社的隗女士说,“我在巴西生活了近20年,从未见过局势如此混乱。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华人都不敢开车出门。昨晚有人开车上街,被示威者砸了石块,幸亏没有受伤。从上午6点开始,圣保罗的地面交通大面积瘫痪。数百名坚持罢工的地铁工作者在市中心商业街道抗议,在道路上焚烧垃圾,造成交通堵塞。后来听说警察用了催泪瓦斯才把抗议者驱散。”

  不能开车上街,能否选择公共交通?隗女士说:“现在只能坐公交车,但是上面经常有劫匪,游客最好不要单独上车。至于地铁,早已经乱成一团。之前你们的另外一拨同行想要在今天坐地铁去探营,结果根本就不开,还是我们找了车送过去的,路程有100公里左右。”

  据隗女士介绍,目前圣保罗的五条地铁中,只有一条半可以使用。

  实际上,根据报道,此前巴西的警察也曾是罢工大军中的一员,不过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得到了缓解。当我们乘坐的大巴驶到机场高速路入口,我无意中抬头,突然看见头顶上方的涵洞上,有位警察斜挎着冲锋枪,在冷雨之中站岗执勤。没有为世界杯完全准备好的巴西,以这种方式来增添自信。

  当地时间10日凌晨将近3点,我们居住的酒店外还传来了警车呼啸而过的声音,这不由得再次让人提心吊胆起来。世界杯没有几天就开幕了,圣保罗的大街小巷几乎没有悬挂任何和世界杯有关的旗帜,四年前在约堡,至少道路两旁有着32支参赛球队的国旗。加上承办揭幕战的球场还在施工中,巴西人真的可以在未来几天内上演速度与激情吗?这部电影的第五部,可是在巴西实景拍摄的。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694878.shtml report 1502 我本以为会有浓浓的世界杯气息扑面而来,但很明显,我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从我们航班停靠的廊桥直到入关前的窗口,也只有几家世界杯的赞助商的广告而已。不仅仅在机场,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