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斌秀脚法遗憾未去前方 豪门盛宴改版心存疑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1日报道)如今张斌最怕别人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没去世界杯?”

  “我去年跟张路在舞台上说,到时候你退休了,咱一块去巴西,但还是没去成,还是在后方”张斌调侃说,他现在去商场,连小贩都问他为什么还没去巴西很遗憾。“我们特别希望能去巴西做节目,这种气氛是后方没有的,我特羡慕在前方的同志。”他说。

  对于一个资深球迷,一个专业的体育主持人,体育最大的魅力还在项目本身。也正是如此,张斌也对即将开播的《豪门盛宴》心存疑虑。

  今年恰逢《豪门盛宴》开播第十个年头,节目将进行全新的改版,除对世界杯赛事进行专业的权威解读外,还将增加更多互动环节,随着《城市之间》团队的加入,辛少英担纲总导演,新版《豪门盛宴》带来更多娱乐,文化等非体育新元素。

  张斌继续担任《豪门盛宴》的主持人,他会联手体育频道资深评论员张路和“金哨”孙葆洁在“战场”、“非常有裁”栏目中带来对重点比赛和判罚进行回顾和解读。“其实比以往的角色,我压力稍微小一点,以往内容制作会做很多,这次主要是做主持人,看球是我最大的使命,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进入一个可以安心看球的世界杯。”

  但在专业性之外,新版《豪门盛宴》增加了更多娱乐互动环节,像“舌尖上的世界杯”,“动物世界杯”,“幽默世界杯”,此外,毕福剑、阿里-汉、吴奇隆、林志玲、李冰冰等各界明星也会加盟其中。“我希望能从绘画、美食、文学、诗歌等各个方面去解读世界杯”总导演辛少英对此充满期待,但张斌从开始到现在心中满是问号。

  “最近两年,娱乐化电视制作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大家看到的完全是社会化优质资源配置起来的节目,而我们的节目制作方式应该说还是我们这个大楼里的人来做的节目,观众都挺挑剔的,老百姓对你的新鲜感在下降,我们是不是真的知道2014年这个夏天,观众真的需要什么东西?我心里一直在打鼓。”

  和过去的世界杯节目不同,由于时差原因,今年定在黄金档的《豪门盛宴》和凌晨进行的比赛关联性大大降低。“这个时间段很尴尬,以往可以跟比赛手拉手往前走,现在是比赛在你后面很远,你自己先冲出去了,观众是不是买帐,很难说。”在张斌看来,直播节目不同录播,时间配比非常严苛,“在不到100分钟的时间里环节非常多,节目的节奏很难把握,观众心目中有自己的节奏,稍微一拖沓,迟缓,信息量不足,情绪不对,他们就走了。因为这里面没有硬的东西,没有一个东西必须看,他不需要看美食,不需要了解游戏,于是就走了。”

  《豪门盛宴》的演播现场,唯一引起张斌兴趣的是一款足球公益游戏,“到时候会邀请两个嘉宾,每人三个球,要求踢中那个柱子。”张斌指着一旁搭建的游乐设施说道,据了解一场总共六个球对应六万块钱公益金,保底一万,“就是说,如果两人都很面,一个没踢中,就一万块钱捐给学校购置足球装备,这个挺有意思的。”

  介绍游戏规则时,张斌一时兴起,大秀脚法。他找工作人员要来足球,穿着仔裤、皮鞋就上阵了,试踢了两脚后,他于第三脚命中。意犹未尽的他将第四个球踢出后,才又重新回到台上接受媒体采访。“这些东西在游乐场非常好,但转化为电视节目,不知道观众是不是接受,不知道直播出去大家是否爱看。”看得出来,张斌对于新版《豪门盛宴》并不是那么自信,短暂的轻松后,他很快又露出忧心的神色。

  而除开内容方面,这次节目还有一点让张斌很闹心,“这回的很残酷,没比赛也得直播,这是最痛苦的,以前做世界杯至少可以休息三天,这次一天都不能休息,以前是从小组赛冲下来可以休一天,现在从开播开始一直到7月14号,每天都不停。别的编导身体不适,可以隐藏自己的状态,但作为主持人,每天出来说话,脑子至少得清楚,得保证睡眠,还得看球,假装自己什么都知道,身体状况还不能出问题,要做好这个真的不容易。” 张斌甚至已经预计到自己即将经历的三个状态,“刚开始,你肯定很兴奋,中间变成煎熬,最后成了胜利大逃亡。”

  今年的《豪门盛宴》将从6月12日到7月14日,每晚黄金时间19:30-21:30在央视CCTV5播出。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02&paper.cmsUrl= report 1883 (搜狐体育曾珍6月11日报道)如今张斌最怕别人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没去世界杯?”“我去年跟张路在舞台上说,到时候你退休了,咱一块去巴西,但还是没去成,还是在后
(责任编辑:蒋云飞) 原标题:张斌大秀脚法遗憾未去前方 《豪门盛宴》改版心存疑虑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