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70后仅23人献绝唱 教练席多传奇球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4,足球回家!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巴西VS克罗地亚的比赛将揭开第20届世界杯的序幕。

  对足球来说,巴西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圣殿。这不仅仅是因为巴西是五夺大力神杯的“世界第一”,更在于这片神奇的南美大陆所独有的桑巴魅力。似乎有了足球,每一个巴西人都能变成用脚拉小提琴的魔术师。看着他们左右穿梭,穿花引蝶,你会有一种欣赏足球艺术的感觉。因为巴西,让足球变得唯美性感,拨动心弦。

  足球,本就无关功利,而是一项可以激发肾上腺素,愉悦大众的运动。正因如此,当世界杯来到巴西,不仅意味着足球回家,更让球迷有了一种朝圣的感觉。

  64场比赛,将诞生几多经典。正是这份期待,让痴心球迷视时差如无物,早已“对表”西三区,更有爱操心的中国球迷早已提前算出:不算周末,只要熬14个夜即可。

  有人说,这是一届指尖上的世界杯。经历过墨香盈袖的纸文描述、收音机旁的耐心守候、电视机前的热情欢呼,世界杯似乎从没像今年一样变得和我们如此之近,如此之亲。

  微博、微信、贴吧、论坛……让指尖玩转世界杯成为现实。网络的广泛参与性,让球迷不再是简单的观众。边看比赛边吐槽,边看视频边分享,新媒体的存在,让全民世界杯不再是梦想。

  对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是他们世界杯记忆的起点。转眼24年过去了,青春易逝,年华易老。这个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告别的意味似乎更浓些。

  巴西世界杯,将是“70后”球员集体告别的一届世界杯。736名报名球员中,仅有23人是“70后”,占比3%。皮尔洛布冯克洛泽兰帕德等一代名将或将就此成绝唱。和他们相比,克罗地亚的尼科·科瓦奇则已早一步坐上教练席,成为本届世界杯仅有的两名“70后”少帅之一。

  “60后”呢?资深老球迷倒是可以在教练席上看到那些曾经熟悉的绿茵身影——美国的克林斯曼、法国的德尚、葡萄牙的保罗·本托、比利时的威尔莫茨、韩国的洪明甫。

  老人自有老办法。梅西C罗堪称本届世界杯的“唯二巨星”。但正是这两大巨星领衔的阿根廷、葡萄牙,却是32强中最老的两队,平均年龄都超过了28岁。

  别说“70后”、“60后”了,就连“85前”的球员在大名单中已不多见。所以,即便是“80后”球迷,对今年的球员大名单也会有略显陌生之感。本届世界杯,“90后”球员共有185人,占总人数的25%。内马尔、博格巴等一批“90后”新星将悉数登台。青春风暴能否惊艳,拭目以待。

  足球,是一段伴随你青春成长的记忆。马拉多纳的怒吼、巴乔的落寞背影、齐达内的顶上功夫、罗纳尔多的瓦片头、西班牙的加冕、英格兰的“门线冤案”……一个个镜头的闪现,就是一段段青春的回眸。

  世界杯的记忆,绝不仅仅是一场场球赛那么简单。当年,你和睡在上铺的兄弟一起手握天线看完了一场断断续续的决赛;曾经,你帮熬夜陪你看球却困然睡去的女友掖了掖被角;有一次,大家是在大学食堂里唱着国歌迎来了国足的首次世界杯之旅……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世界杯,记录着我们的青葱岁月,点滴心情。

  谁能夺冠?这是一个永恒的猜想,伴随着每届世界杯的始终。是巴西主场拿下第六冠,还是阿根廷反客为主?是西班牙再度卫冕,还是德意志骏马得骑?意大利、英格兰能否再续辉煌,比利时青春之战的终点究竟在哪里?非洲、东欧,能否诞生黑马,亚洲球队又能不能给人以惊喜?一个个问号的解开,巴西世界杯的画卷也将在我们面前次第展开。

  足球回家,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一段怎样的世界杯记忆。今夜明晨,让我们携手开启这段难忘的记忆吧。

  本报记者 董 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5102.shtml report 3123 2014,足球回家!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巴西VS克罗地亚的比赛将揭开第20届世界杯的序幕。对足球来说,巴西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圣殿。这不仅仅是因为巴西是五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