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大使:巴西教练难当 张斌:习主席在看着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2日报道)目前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仅有5个小时,而距离巴西VS克罗地亚首场比赛只有7个小时。大赛来临之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豪门盛宴》节目第一期在张斌的主持下隆重开始,首期节目请来重量级嘉宾,巴西驻华大使雷昂来到央视直播间内,发表了自己对巴西足球以及中国足球的看法。

  当雷昂进场时,张斌也笑称巴西大使气质非常儒雅,有点神似前巴西著名球星贝贝托,雷昂自我介绍说他其实来中国仅仅1年半时间。雷昂的英文名字Lion在英语里是狮子的意思,张斌调侃道:“希望这次的巴西队不是绵羊,而是雄狮。”对此雷昂异常自信和坚决地回应“肯定像雄狮”。

  巴西被称为足球王国,来自这个国度的大使雷昂,对于祖国在足球上的地位颇为自豪,对于张斌提出的“巴西为何称为足球王国”的问题,雷昂表示这很难轻易地就能解释,“简单来说由于足球是一项不需要其他任何工具的运动,它仅仅需要一个足球而已。所以说在巴西有很多的年轻的孩子,包括一些穷人、富人,其实他们都可以很好地来踢足球。所以说在巴西几乎每个人都会踢球,它不需要任何的球衣制服,仅仅一个足球就可以让你踢得很开心,在巴西足球是一项全民运动,这也是足球在巴西如此强盛的原因。”

  正因为足球在巴西盛行,所以这个国度里球星云集,甚至是普通的街头民众可能都是隐藏的足坛高手,而对于足球的了解上,每个巴西人都堪称是专家。有一种说法是,巴西两亿人口其实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想当国家队主教练,另一部分在批评主教练,那么大师雷昂属于哪一部分呢?对此雷昂表示,其实巴西只有一类人,所有人都想成为巴西队主教练,所以基于这个原因,巴西主教练是最难干的工作。

  当被张斌问到对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有何看法时,雷昂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表示:“足球每个人有自己的看法,我们要说的是巴西足球是非常精彩,也是很有惊喜的,它有艺术性,又有很多的即兴。在其他的组当中可能有比较固定的一些技巧和技术,但是我们巴西球员他在球场可以发生任何事。”

  自从2007年巴西获得世界杯主办权之后,这个国家经历很长时间的筹备期,但是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关于准备上的问题频频出现,一度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焦头烂额。很多人都存在一个疑问,那就是巴西到底准备好了吗?雷昂似乎对祖国的组织能力相当有自信,他对张斌说:”我能告诉你的是都准备好了,放心!”

  在巴西足球面前,中国足球可谓自卑之际,因为中国队进入世界杯的次数都够不上巴西人夺得世界杯的次数,节目现场张斌把一个深刻而严肃的问题抛给了雷昂——如何才能把足球踢好,随后补充了一句“习主席在看着呢”,现场也是一片笑声。

  这个问题有些让雷昂为难,他表示自己可能说不好,不过他还是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足球在中国的发展很快,我也很惊喜地看到很多人开始问我(这个问题),他们也很感兴趣。特别是我们凌晨,比如说揭幕赛来开始看,我相信有球迷的支持,而且我也很确定,在未来中国肯定能够打入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14&paper.cmsUrl= report 1981 (搜狐体育陶冶6月12日报道)目前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仅有5个小时,而距离巴西VS克罗地亚首场比赛只有7个小时。大赛来临之际,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豪门盛宴》节目
(责任编辑:张喆) 原标题:巴西大使:巴西主教练最难当 中国必入世界杯决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