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葆洁解读过往裁判是非 详解世界杯判罚新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2日,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式还有4个小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届世界杯推出的《豪门盛宴》首期节目隆重开始,中超金哨孙葆洁在世界杯期间将做客该节目,为球迷们解读裁判员在本届比赛判罚上的是是非非。

  在首期节目里,孙葆洁向观众详细解读了本届巴西世界杯在裁判问题上出现的一些变化。首先他提到了裁判员将在巴西开始使用喷雾剂辅助判罚。以往在球场上出现任意球时,双方球员会为人墙位置是否退够9.15米而斤斤计较,不过本届世界杯上这一问题或许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孙葆洁透露这种喷雾当然不会是喷辣椒水,而是喷一种能够在地上标识出线和地点的喷剂。

  在节目现场张斌测试了一下孙葆洁对于距离测算的能力,作为职业裁判,孙葆洁一眼指出观众席第五排一位女观众的位置距离自己就是9.15米,同时还目测出在这位女观众之前的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距离自己大约4米。“裁判员在地上画出标识之后,球员如果再往前蹭一点的话,就得给黄牌了。我们看裁判员在罚球点先标识了一下,这样的话避免球员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当然我们看也很好玩,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使比赛管理有序,鼓励进攻。”孙葆洁提到如果业余比赛里没有这种专业的喷雾剂的话,可以使用刮胡子用的剃须膏,当然这种剃须膏存在时间不会太长。

  本届世界杯在判罚上第二个明显变化就是球门线技术的使用。过往世界杯中多次出现球是否过门线的悬案,最近一次就是上届世界杯德国与英格兰比赛中兰帕德的那个球。孙葆洁透露在本次世界杯上将使用德国某家公司生产的一款手表,假如球过门线之后,就会在裁判员的表上提示,不过这块手表价格高昂,一块需要两百万美金。“这个门线问题能不能完全解决,还要看在实践中间具体的表现,这种鹰眼的技术给比赛会提供很大帮助。”

  第三个变化是球员在比赛期间的饮水问题,以往比赛如果在非常炎热的天气下进行,运动员的身体水分流失速度会非常快。如果球员身体失去水分超过5%的话,竞技能力会下降20%左右,而球迷买票去看球,当然不愿意因为天气原因看到打了折扣的比赛,而炎热天气对运动员的安全也是一个隐患。

  张斌提到巴西的天气非常炎热,有些比赛是在下午一点钟进行,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种煎熬。孙葆洁回忆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曾经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出现过因为喝水而暂停比赛的,当时上下半场各出现了一次。张斌现场提示观众,是否出现喝水暂停必须得根据当天天气,国际足联将会派出专门的气象专家,有可能将安排上下半场各有一次。

  第四个变化是本届世界杯将更加鼓励进攻。孙葆洁通过现场电视画面,以越位位置接球为例说道,“出在越位位置的球员,到底是接到了同伴的传球,还是对手主动碰到的球。如果是接到了同伴的传球那就是越位,如果是接到了对方球员碰到的球就是好球。如果在以往,可能球员还未接球裁判员就会举旗,但这届世界杯关于越位的判定要比以前延时一点点了,裁判员不能轻易去举旗了。”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18&paper.cmsUrl= report 1394 (搜狐体育陶冶6月1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2日,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式还有4个小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届世界杯推出的《豪门盛宴》首期节目隆重开始,中超金哨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孙葆洁《豪门盛宴》解读判罚是非 详解世界杯判罚四大变化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