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保罗竞技场已耗费6亿美元 占据总投资的1/20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圣保罗电 世界杯开幕前,巴西审计署披露的数据显示,巴西为2014年世界杯的投资已高达117亿美元。但据外界估算,考虑到世界杯工程仍未全部完工,这一数字可能继续攀升。

  不管大赛的过程如何,在巴西举办的这届比赛,已经毫无悬念地夺得了“FIFA史上投资最大、最昂贵的一届世界杯”称号。要知道,2010年南非世界杯总共花费约40亿美元,2006年德国世界杯才花了16亿美元。

  巴西政府方面解释说,之所以投入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国内的硬件水平太差。巴西审计署披露的信息显示,有80亿美元的投资用来修建扩建机场、道路和改善相关基础设施。此外,巴西世界杯在12个球场的建设方面的投入也高达近35亿美元,举办开幕式的圣保罗竞技场目前已耗费了6亿美元,几乎占据巴西世界杯总投资的1/20。

  不过,圣保罗竞技场还不是最能花钱的地方。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国家竞技场耗资高达9亿美元,一跃成为全世界耗资第二高的球场,仅次于耗资14亿美元的新温布利大球场。

  科林蒂安俱乐部的新闻官、同时也是圣保罗赛区新闻负责人之一的安德鲁表示:“我们有信心在未来12年内还清全部贷款。”

  另据记者了解,科林蒂安俱乐部近期正筹划一项商业计划,试图以20年4亿雷亚尔的巴西足球史上的第一价格拍卖球场冠名权。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73998.shtml report 851 本报巴西圣保罗电世界杯开幕前,巴西审计署披露的数据显示,巴西为2014年世界杯的投资已高达117亿美元。但据外界估算,考虑到世界杯工程仍未全部完工,这一数字可能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