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又隐身!鲁尼684分钟0进球 超半数球迷建议弃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在世界杯决赛圈9场比赛,确切说是684分钟,鲁尼依然难破球荒。在与意大利比赛后,包括BBC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甚至在网上做调查,让网友投票鲁尼究竟是否该在小组赛第二轮与乌拉圭队一役中出场……

  虽然鲁尼在英格兰国家队已经贡献39球排名历史榜单第5位,可是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小胖却满是伤心回忆,尤其是2006年1/4决赛在与葡萄牙队一战颇有点冤枉的吃到红牌,并与当时俱乐部队友C罗闹出不快事件更是令人难以忘记,但实际上鲁尼此前打得两届世界杯依然没能取得进球,他与完成39脚射门却0进球的兰帕德成为了英格兰世界杯征战史上的两朵奇葩。

  实际上,在世界杯开始前热身赛就有一种声音--放弃鲁尼!不过霍奇森显然没有这样做,继续安排小胖首发,可是球迷们却不断施压,表示看看鲁尼究竟能拿出什么东西来证明自己比拉拉纳强。由于斯图里奇在中锋位置站稳脚跟,小胖为了迁就阵型又被安排打远离对方禁区的位置。

  在BBC1台担任解说嘉宾的亨利则力挺鲁尼,““我喜欢韦恩踢球的方式,他是我喜欢的前锋球员之一,因为如果他不破门对球队也仍有贡献。当然我觉得到了他在世界杯上破门的时候了。”俱乐部队友费迪南德则说:“人们在谈论他是否该获得首发位置,说他穿着英格兰队战袍时无所作为,他想要证明自己是错的。”

  可是除了第37分钟接到斯特林的直塞球在左路送出精妙横传助攻斯图里奇破门外,上半时比赛鲁尼根本没有在意大利队禁区内触球的机会,不过这次助攻也是鲁尼在9场世界杯比赛中首次直接参与进球。只是多数名嘴都认为让鲁尼打边路,而不是安排其出任进攻核心让他踢得不是很舒服,但小胖依然是上半场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5.91公里。

  下半场随着英格兰队阵型前压,鲁尼总算靠近了意大利队球门,并且获得了起脚的机会,其中第62分钟时鲁尼接到贝恩斯传球,小胖在反越位成功情况打金角,却遗憾射偏。而稍早之前鲁尼在禁区外右肋一记远角低射,也是稍稍偏出底线。对于错失良机,同样担任解说嘉宾的阿兰-希勒和莱因克尔都对鲁尼猛烈开火。或许是压力太大,鲁尼在下半场一次开右侧角球时居然离谱的直接飞出底线。有球迷这样说道:一个拿着30万周薪的巨星开角球居然能把球踢到火星上去,你就知道我们世界杯有麻烦了。

  比赛一结束,就有媒体调查让网友投票在面对乌拉圭队时鲁尼是否还该获得出场机会,BBC则调查鲁尼就究竟该打什么位置,结果有45%的球迷投了不该选鲁尼出场,27%的球迷认为他踢斯图里奇身后的二前锋最好,剩余各有14%的球迷认为打左右两边也行。名嘴克里斯-瓦德尔则认为:在我看来,如果你不让鲁尼踢10号位置(中路),那干脆还是不要让他出场好了。

  对于种种争议,主教练霍奇森则出面为鲁尼辩护:“总会有球员被巨大争议包围,但外界批评鲁尼的表现我认为实在太过苛刻,因为在我看来他踢得很好。他为球队助攻了一球,我们知道他可以踢得不同的位置,他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文治)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英格兰VS意大利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世界杯首秀破门完胜鲁尼 区区人类岂能阻挡巴神
·大师暮年余晖仍闪耀 助攻+策动+门柱!三狮拜服
·曝布冯因伤退出世界杯? 奇才出世避免2010悲剧
·诡异!队医庆祝进球受伤被抬出场 阿森纳又躺枪
·三硬汉赛中集体抽筋 FIFA苛刻规定热死钢铁战士

各方声音:

·普兰德利:我们成功控制了中场 所有人都很出色
·霍奇森:见证任期内最佳英格兰 鲁尼踢左路没错
·推特热议英意焦点战:众星膜拜睡皮 叹比赛伟大
·贺炜点评:鲁尼该承担更多责任 意大利看皮尔洛
·徐阳:意大利人玩战术有心得 英格兰未来更可期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6183.shtml report 64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