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本田圭佑建功 日本2分钟丢2球1-2遭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拂夜奔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首轮第2场小组赛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展开较量,日本队1-2被科特迪瓦逆转。第16分钟,场面劣势的日本首次攻门即由本田圭佑爆射破门。下半场,科特迪瓦在派上老将德罗巴后,非洲大象由博尼热尔维尼奥在2分钟内连续顶入2球,反超比分。此役过后,该组首轮战罢排名依次为:哥伦比亚、科特迪瓦、日本和希腊

  两队历史上交锋3次,日本2胜1负,进2球失2球,稍占上风。相比科特迪瓦将德罗巴、科洛-图雷两位老将雪藏,日本方面则是尽遣主力,本田和香川双核一起登场,老将远藤保仁被更有活力的山口萤挤到了板凳席上。

  日本场面劣势,本田左脚世界波破僵

  第6分钟,香川真司前场分球失误,科特迪瓦迅速形成快攻,热尔维尼奥将球塞入禁区,博尼转身攻门被森重真人挡偏出底线。

  第16分钟,日本队首次攻门即取得入球——本田圭佑角球传中后冈崎慎司前点冲顶未顶到,科特迪瓦将球破坏;日本队界外球掷入后迅速由左路向中路塞球,本田圭佑禁区内停球后顺势大力施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进球视频)本田已经以3个进球成为日本队的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国家队进球数上升至23粒。

  第20分钟,日本队左路冲击横向过渡,本田圭佑将球分给右路前插的内田笃人,后者禁区内摆脱后施射被科特迪瓦门将巴里挡出;角球冲击后,本田圭佑右侧摆脱中直接大力弧线球吊射,巴里再度将球挡出。第23分钟,迪耶中路强突为科特迪瓦赢得禁区前任意球,绊人犯规的吉田麻野也领到黄牌,亚亚-图雷任意球攻门打高。

  博尼越位存疑,非洲大象屡失良机

  科特迪瓦攻势持续加强,蒂奥特带球冲入日本禁区左侧,其摆脱塞球时皮球碰到防守球员腿部又折线弹在手臂上,裁判没有理会。第28分钟,卡卢与亚亚图雷中路配合后攻门打偏。2分钟后热尔维尼奥带球强冲又为科特迪瓦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博卡弧线球攻门稍稍高出。第34分钟,科特迪瓦中场得球后迅速推动出快攻,热尔维尼奥冲入禁区后施射被吉田麻野封堵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科特迪瓦外围大力劲射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挡下,博尼得球后小角度再射打在立柱外侧,裁判判定博尼越位,但慢镜头显示判罚值得商榷。

  本田单骑闯关,博卡劲射被扑

  第36分钟,本田圭佑禁区前摆脱后劲射,班巴封堵将球挡起,皮球折线越过门将巴里也高出了横梁。第39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内摆脱后分球,热尔维尼奥刚有调整即被日本防线封堵;科特迪瓦转到右路由迪耶传中,博尼迎球推射打偏。第45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突破受阻,其身后的博卡得球后直接小角度大力抽射,川岛永嗣将球收入怀中。半场结束,凭借本田的进球日本队暂时1-0领先。

  长谷体力不支被换下,德罗巴临危受命脚后跟妙传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长谷部诚禁区角上的低射偏出。第53分钟,体力略显不支的长谷部诚被远藤保仁换下。第56分钟,本田圭佑再次中路突破成功,可惜他最后一下分球被补位的科特迪瓦中卫班巴将球拦截。回过头来,亚亚-图雷带球突入禁区,吉田麻也脚尖捅到皮球,将险情化解。第61分钟,落后的科特迪瓦放手一搏,老队长德罗巴登场,换下后腰迪亚。德罗巴出场后不久便在禁区内脚后跟妙传,可惜热尔维尼奥的小角度射门被挡。2分钟,德罗巴前场护球又造成森重真人犯规,后者吃到黄牌。

  博尼飞身冲顶扳平,热鸟头槌再反超

  第64分钟,奥利尔右路45度弧线球传中,博尼甩开森重真人贴防,门前鱼跃冲顶得手,1-1,(进球视频)科特迪瓦追平比分。德罗巴在这个进球中也有不小功劳,限制了两名日本后卫的防守注意力。仅仅2分钟后,还是奥利尔在右路几乎相同位置的传中,热尔维尼奥前点甩头攻门,皮球入近角,2-1,(进球视频)科特迪瓦竟然反超了比分。丢球后的日本队立即用老将大久保嘉人换下了表现平平的大迫勇也。

  德罗巴连造杀机,日本无力回天

  第74分钟,贾科帕登场换下受伤无法坚持的博卡。第76分钟,德罗巴右路传中,博尼抢点未果,亚亚-图雷外围劲射偏出。第77分钟,进球功臣博尼被队友亚-科南换下,德罗巴来到中路。第80分钟,德罗巴主罚自己制造的任意球,川岛永嗣奋勇将球扑出。第84分钟,卡卢禁区内拿球回做中路,德罗巴左脚推射稍稍偏出。第85分钟,表现沉闷的香川真司被柿谷曜一朗换下。第87分钟,日本角球机会,佐科拉禁区内解围时踢到长友佑都面部,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并未判给日本点球。热尔维尼奥反击中高速带球形成2打2局面,但他太过粘球,错失良机。第89分钟,德罗巴分球,卡卢禁区右路小角度劲射,被川岛永嗣托出横梁。

  最终,日本在领先的局面,1-2被强悍的科特迪瓦逆转,本届杯赛首战失利。而取胜的非洲大象则向着小组出线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日本(4-2-3-1):1-川岛永嗣/2-内田笃人、6-森重真人、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17-长谷部诚(53’ 7-远藤保仁)、16-山口萤/10-香川真司(85’ 11-柿谷曜一朗)、4-本田圭佑、9-冈崎慎司/18-大迫勇也(67’ 13-大久保嘉人)

  主教练 :扎切罗尼

  科特迪瓦(4-2-3-1):1-巴里/17-奥利尔、22-班巴、5-佐科拉、3-博卡(74’ 18-贾科帕)/9-蒂奥特、20-迪亚(61’ 11-德罗巴)/8-卡卢、19-亚亚-图雷、10-热尔维尼奥/12-博尼(77’ 13-科南)

  主教练:拉穆齐

  主裁判:奥塞斯(智利

  (红拂夜奔)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日本VS科特迪瓦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曼城天王当选全场最佳 力压德罗巴+反超两功臣
·苍井空在等待!日本男人令他痛惜 本田除外(图)
·本田圭佑轰世界杯难擒大象 米兰10号为自己正名
·本田进球难换胜利 日本世界杯最佳射手为己正名
·36岁?德罗巴仍如天神下凡 有他反超只需4分钟
·苍井空女神技!中文说晚安睡了 却在喝花酒(图)

各方声音:

·主帅赞魔兽一己之力改变比赛 恭维日本小组最强
·长谷部诚:未能发挥最佳水平 还有时间做出改变
·科特迪瓦主帅:胜利当之无愧 德罗巴能决定比赛
·扎切罗尼直言被动并非主动回缩 坚信后两战更好
·日本球迷疯狂吐槽开门黑 香川滚蛋!还是喝酒爽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8117.shtml report 9570 视频集锦-博尼热鸟2分钟2球科特迪瓦2-1日本-->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C组首轮第2场小组赛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展开较量,日本队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