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 > 2014世界杯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方剑:发型优势助比利时取胜 红魔换人太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18日零点,巴西世界杯最后一个小组H组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小组赛首轮较量,首场比赛由种子队比利时队对阵名不见经传的阿尔及利亚队。虽然阿尔及利亚队出人意料率先通过点球取得领先,但比赛最后阶段还是被比利时队连扳两球,反胜为败。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在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这是一场在赛前被认为会一边倒的比赛,但是今天来到现场的北非球迷并不少,申方剑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介绍说:“今天在我评论席右手边是一大片阿尔及利亚球迷,从开赛到现在给他们的加油声和歌声就没有中断过。”

  比赛开始阶段,两队都没有太多亮点,申方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年轻带来的紧张,“比利时在开赛这前10分钟打得还是有点儿紧,不够放松。今天两支球队的攻击线,包括边前卫和前锋,两队加在一起有10名球员是90后,但是想刮起青春风暴有时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一个契机。”

  第23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比利时队威尔通亨在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费古利主罚命中,阿尔及利亚队出人意料地1-0领先。对于这个球,申方剑也很意外,“我估计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球迷一定会发问,这一届世界杯究竟是怎么了?又一个点球!但是我们看禁区内的防守,威尔通亨确实是犯规了,他没有卡主自己的位置,他到现在的表现比较一般,没有表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阿尔及利亚把比分改写为1-0,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应该被轻视。”

  观看了慢镜头重放之后,申方剑再次确认了这次判罚的准确性,“再来看,确实是上手了,而且是在身位不占任何优势的情况下。这届世界杯的裁判,在点球的吹罚上真是非常果敢而又坚决。今天这场比赛打到现在,其实阿尔及利亚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这场比赛上半时的比分,应该是我们没有设想到的。”

  身价排名本届世界杯球队中第6位的比利时竟然先丢球,这让申方剑也连连感叹,“赛场上身穿红色球衣的比利时队员,放回到俱乐部,每个人都是数一数二的队员,但是在国家队怎么把他们捏合到一处是个问题。”

  “现在恐怕很多人都想过去拍拍比利时队员的肩膀,让小伙子们放松点儿。有时候真不是想放松就能放松的,所以老队员要给年轻队员一些帮助,至少后防线的孔帕尼和范比滕发挥还没有失常。”

  “很多人把比利时被称为‘欧洲红魔’,这与他们的球衣颜色有关系,与他们过往的成绩有关,但是‘红魔’二字用在他们身上是否合适,这屈居于他们自己的努力。”

  第41分钟,比利时又用一脚远射结束了他们的一次进攻,申方剑说:“比利时到现在的8脚射门几乎全是远射,主帅威尔莫茨愁眉不展,中场休息的15分钟至关重要。”

  当上半场结束,申方剑点评说:“这上半时的比赛,我们可以毫不掩饰地说,比利时的表现多少让人感到失望。威尔莫茨也着急,从他指挥比赛时的手势方向来看,他是在要求队员向前,要加快进攻的速度。”

  下半时开始,威尔莫茨连续做出两次换人,申方剑说:“现在期盼的是比利时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打出些许激情,毕竟上半场的表现多少令人失望,而且两队的节奏都不快。而恰恰我们心目当中期盼的,阿扎里、德布劳内,都是节奏很快、善于奔跑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都不见了。”

  第68分钟,电视转播里出现一个有趣的镜头,看台上一位球迷举着一件球衣向摄像机展示,上面写着“阿尔及利亚1-0比利时”,这个画面让申方剑也觉得有些惊愕,“现场球迷,不知道是不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去印了这件衣服,但似乎球场里也不具备这个条件,但是如果在赛前就猜中了这场比赛的比分,那真是太神了。”

  没想到的是,这个“神预测”只神了1分钟。第69分钟,费莱尼头球帮助比利时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让申方剑非常兴奋,“进了!神奇的换人!比利时用连续的换人收获了一个进球,场上比分变成了1-1,费莱尼上场不到10分钟就收获了进球。”重放慢镜头的时候,申方剑还不忘拿费莱尼的“爆炸头”发型开个玩笑,“费莱尼用自己发型的优势,砸开了球门!”

  10分钟,第79分钟,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的换人和阵型调整再次有所斩获,替补上场的莫尔滕斯一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1,“比利时完成了反超!下半场被换上场的莫尔滕斯!有人在看比赛的时候质疑过威尔莫茨的执教能力,但是他今天的换人是多么的不可思议啊!心有多大,舞台才有多大!”

  随着比赛结束的临近,申方剑也对两队的未来给予了期望,“对于比利时来说,下一场小组赛一上来就应该拿出今天最后25分钟的状态,世界杯永远会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球队。同时我们也相信,这场比赛阿尔及利亚的表现已经足够赢得世界球迷对他们的尊重。”

  当终场哨吹响,申方剑说:“比利时可以说在万众期待之下,开局打得并不理想,但是最终凭借两个进球和神奇的换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又是一场反败为胜的较量。比利时的世界杯比赛才刚刚开始,被寄予厚望的红魔,被寄予厚望的黑马,后面的发挥依然值得人们的期待。当然阿尔及利亚也不是没有收获,他们结束了506分钟的世界杯进球荒。最后再向比利时这场的胜利表示祝贺!”(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18&paper.cmsUrl= report 56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申方剑:发型优势助比利时取胜 红魔换人神奇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