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他才是欧洲红魔定海神针 神奇换人堪比世界名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12年后,比利时依旧是威尔莫茨的球队。这位比利时历史上最伟大球星之一曾4次参加世界杯,是比利时的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其中包括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打进的3粒进球,是当时球队能够杀出小组赛打进十六强的头号功臣。12年后比利时再度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有惊无险地取得开门红,威尔莫茨依旧要记下头功,正是他的神奇换人帮助球队实现逆转,无论费莱尼还是梅尔滕斯,都无法撼动他对胜利的杰出贡献。

  这是一段太遥远的重逢,比利时上一次出现在世界大赛中已经要追溯到2002年世界杯,之后2届世界杯与3届欧洲杯全部缺席,队中天才球员虽多,却只有范比滕有过世界大赛经验,加之被寄以了过高的期望,造成上半场球队表现低迷,失误不断,进攻中完全依靠单打独斗,原本最值得信赖的防守也不断出错,并由维尔通亨送给对方一个点球。

  中场休息时威尔莫茨果断作出调整,用梅尔滕斯换下上半场数次浪射的查德利,效果立竿见影,这位那不勒斯前锋连续数次强行突破大大振作了球队士气。第57分钟,威尔莫茨打出第二张牌,用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奥里吉换下形同梦游的卢卡库,尽管奥里吉名气远不如“小魔兽”,但上场后能跑能抢,加上被梅尔滕斯盘活的边路,比利时进攻大有起色,第66分钟奥里吉获得全场比赛比利时首次得分良机,单刀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

  眼看局势正在朝着有利于本队的方向发展,威尔莫茨果断再度换人,用费莱尼换下登贝莱,而此时比赛仅进行了64分钟,这么早就用完3个换人名额显然是存在风险的。但正所谓富贵险中求,费莱尼出场后威尔莫茨索性将曼联球员顶到锋线上改打双中锋,两个边路梅尔滕斯与阿扎尔来回冲击,阿尔及利亚的防线开始捉襟见肘。

  威尔莫茨的豪赌迅速见效。第70分钟,阿扎尔左路突破受阻后回传,德布劳内将皮球吊入禁区,替补出场不到5分钟的费莱尼头球破门扳平比分。9分钟后,阿扎尔左路高速推进后将皮球分到右路,梅尔滕斯拍马赶到劲射破门将比分反超!从上半场的萎靡不振到下半场的激情澎湃,而且两粒进球全部由替补打进,尽管首发值得商榷,但临场指挥绝对是世界级。

  虽然拥有显赫的球员生涯,但威尔莫茨的执教履历谈不上辉煌,2003年退役后短暂执教沙尔克04,随后回到比利时执教圣图尔登,仅仅一个赛季后便下课,2009年再度出山辅佐里肯斯执教比利时国家队。

  2012年夏天,里肯斯由于未能率队打进欧洲杯决赛圈而被解雇,威尔莫茨被扶正为主教练。人们提及威尔莫茨时多提他对更衣室的捏合,对球队气氛的营造,却往往忽视了在他手下比利时在预选赛中打出了8胜2平的好成绩。虽然作为教练,年轻的威尔莫茨不如卡佩罗、博斯克、范加尔等前辈那么经验丰富,但对于这支年轻缺乏经验的比利时来说,他才是定海神针。(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红魔两功臣俱乐部发推祝贺 曼联:费莱尼好小伙
·操刀“红魔”12年来首球 曼联有他何须2亿豪购
·破506分钟不进球拒耻辱纪录 北非之狐虽败犹荣
·比利时主帅比赛中遭勒令换衣 紧急征调助手西服
·热刺三熊险坑死欧洲红魔 英超帮毁誉参半恐失宠

各方声音:

·张恩华:比利时队华而不实 就应该用最糙的打法
·无节操!太阳报发推暗讽费莱尼:他还能踢球!
·张路:比利时战术不明让人失望 阿尔及利亚危险
·申方剑:发型优势助比利时取胜 红魔换人太神奇
·名嘴热议比利时:英超选拔队到底赢了法国二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0978328.shtml report 6757 视频集锦-两替补建功比利时2-1阿尔及利亚-->世界杯H组:比利时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12年后,比利时依旧是威尔莫茨的球队。这位比利时历史上最伟大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