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喀麦隆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宋红牌罚下成转折点 克罗地亚奏响狂想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6月19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A组第二轮第二场比赛开始,交战双方是喀麦隆队与克罗地亚队。最终凭借着奥利奇、佩里西奇,以及曼朱基齐的进球,格子军团4-0战胜了非洲劲旅,喀麦隆队也由此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继西班牙与澳大利亚之后第三支提前出局的球队。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在巴西玛瑙斯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此役喀麦隆锋线大将埃托奥因伤缺战,而克罗地亚的头号前锋曼朱基齐则解禁复出,此消彼长,实力立见高下。开场第11分钟,奥利奇就取得了进球。在为克罗地亚队感到高兴的同时,段暄也不忘调侃一句,“这也是克罗地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真正意义上的一球,揭幕战他们虽然有一个进球入账,不过那是巴西队员打进的乌龙球。而那个乌龙球也正是来自于奥利奇的边路传中。”

  这个进球之后,比赛节奏被刻意放缓下来,半小时过去,段暄点评说:“打到这个时候,双方队员这个时候已经汗流浃背了,在玛瑙斯举行的比赛。这段时间,场面上相对来说比较平淡,主要是克罗地亚队他们在控制着比赛的节奏,领先之后他们有意把节奏变慢一点,不让对手冲起来。主要是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这两名中场队员在控制节奏。”

  第40分钟,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喀麦隆阵中大将亚历山大-宋因为拳击曼朱基齐,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对于宋的这次犯规,恐怕很多人都无法理解,段暄也是一样,“宋这一下太不冷静了,喀麦隆队虽然0-1落后,但场面上并不输给对手,本来形势还不错,但是这张红牌,这个打击对他们恐怕是致命的。”

  下半时开始后,克罗地亚队很快又扩大了比分,第47分钟,佩里西奇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一球。段暄点评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一个意想不到的进球。队友以为他会把球传出来,结果他自己选择了射门,守门员也被骗了。喀麦隆主教练芬克对这个球的防守非常不满意。今天佩里西奇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现在是一个进球一个助攻。”

  比赛进行到这儿,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对于克罗地亚队今天的表现,段暄已经开始提前点评了,“今天克罗地亚无论是创造出的机会,还是对比赛的控制方面,他们都是要高于对手。克罗地亚这种技术型的打法,在欧洲足坛真是独树一帜,脚法细腻,又兼备东欧足球那种整体的战术思维,所以他们绝对是一流的。1996年的欧洲杯,我相信很多球迷都会对他们的表现和他们的格子衫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喀麦隆的第一个失球有些意外,但是亚历山大-宋的那张红牌,实际上才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进球还在继续,第61分钟,拜仁锋将曼朱基齐再下一城,3-0。对于这个进球,段暄说:“这是本届世界杯曼朱基齐的第一场比赛,这是本届世界杯曼朱基齐的第一个进球!没有人对曼朱基齐这样一个危险球员进行贴身盯防,今天喀麦隆的防线连续出现失误,几个防守队员都在看球,没有人盯人,结果让曼朱基齐顶到了这个球。”

  第72分钟,曼朱基齐梅开二度,比分也变为4-0。“曼朱基齐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诞生了!第一场禁赛没有打,憋坏了,今天一上来就进了两个。看起来曼朱基齐要跟佩里西奇争一下最佳球员了,要是没有这个进球的话,最佳球员肯定是佩里西奇的。”段暄说。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这场比赛结束了。段暄做最后的点评说:“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悬殊的比赛,这场曼朱基齐打进了两个进球,场上走向了克罗地亚狂想曲,他们只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战胜墨西哥队,仍然可以出现,主动权仍然在自己手里,而喀麦隆已经成为继西班牙、澳大利亚队之后第三支提前出局的球队。”(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94&paper.cmsUrl= report 2190 北京时间6月19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A组第二轮第二场比赛开始,交战双方是喀麦隆队与克罗地亚队。最终凭借着奥利奇、佩里西奇,以及曼朱基齐的进球,格子军团4-0战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段暄:宋红牌罚下成转折点 克罗地亚奏响狂想曲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