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也西甲败也西甲 身体状态普遍较差拖累国家队

来源:现代快报

  卡西利亚斯掀起球衣,挡住自己的脸,不知道是在擦汗水,还是泪水。

  6年来,西班牙不仅统治了欧洲,更统治了全世界,独树一帜的传控打法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以至于所有人都感叹“此题无解”。可是渐渐地,当这种打法被主帅们所熟知,众多球迷也对这种略显催眠的战术感到厌倦时,王朝坍塌的前奏已悄然来临。

  技战术

  4年前的世界杯,西班牙与荷兰决战紫禁之巅,斗牛士军团一剑封喉;4年后,郁金香迎风绽放,斗牛士却早早唱起了挽歌。

  西班牙与荷兰的强弱态势易手,归根到底是引领足球发展的技战术,会自己创造出更新换代的机会。从查普曼WM阵型的中锋冲击力,到全攻全守要求的全能后腰,再到西班牙刮起的控球风潮,每种足球理念风光的时间,从几十年到几年不等,但都有起承转合的脉络。

  事实上,西班牙一直沉浸在对传控打法的迷信中,连拿3个大赛冠军让西班牙在传控至上的道路上越走越笃定。同样的人员、同样的思路、同样的打法、同样的胜利,6年了,西班牙没变,而对手则在一刻不停地研究,失败了再研究,终于在变与不变的博弈中找到了破解这种战术的良方。

  体能

  即便被荷兰和智利找到了破绽,就整体实力而言,西班牙依然还没有急速滑坡到如此地步。客观地说,人员老化也是他们状态下滑的原因之一,因疲惫导致体能不足,更是西班牙惨败的重要因素。

  成也西甲,败也西甲。西班牙的崛起,正是建立在西甲联赛崛起的基础上,但在登顶之后,国家队与联赛之间不可避免地产生矛盾。世界杯开始之前,西班牙人就普遍担心,俱乐部的强势会不会给国家队带来影响。皇马塞维利亚分别为西甲夺得欧冠和欧联杯两大冠军,西甲三强的竞争又十分激烈,都不可避免地给国脚带来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疲劳。小组赛中西班牙就暴露出了这方面的弱点,球员们身体状态普遍较差,跑动数据明显下降。上赛季,西班牙共有6名球员出场时间超过4000分钟,明显超过意大利德国等强队。西班牙共有12名球员参加了超过40场比赛,德国只有8人达到了这个数字,意大利更是少至6人。如此疲惫,怎能不输?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83522.shtml report 1808 卡西利亚斯掀起球衣,挡住自己的脸,不知道是在擦汗水,还是泪水。6年来,西班牙不仅统治了欧洲,更统治了全世界,独树一帜的传控打法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以至于所有人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