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沉溺梅西依赖症 没有他甚至赢不了伊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梅西不发威难赢伊朗

  伊朗阿根廷之役下半场,几乎成为一场孕育冷门的温床,阿根廷在开场后几乎全部压过半场,但十五分钟时间过后,他们没有获得进球良机;而伊朗队的体能则渐渐展现出优势,他们开始从被围攻中的窘境中渐渐走出,连续获得进攻机会。0-0的比分在两队门将的出色表现下终于被维持到第90分钟,也就在这一刻,梅西再次站了出来,他在伊朗队禁区前沿右侧接到队友传球,左脚一个横扯,接着左脚内侧抽出了一记内弧线球,这记射门在小禁区内突然下坠,擦着右侧门柱入网,1-0,阿根廷绝杀伊朗。

  连续两场比赛,两记世界波帮助阿根廷获得六分,梅西在小组赛上就已经成为阿根廷的扛旗者;但站在阿根廷的角度来看,他们患上了梅西依赖症,没有梅西,其他球员无法成为进攻核心,伊瓜因阿圭罗更无法收获进球。两场小组赛打完,阿根廷获得了小组出线,除了梅西的两粒进球外,只有一记对手乌龙。对阿根廷来说,前锋线无法进球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也许阿根廷正在变成梅西一人的球队。

  阿根廷锋无力

  阿根廷在上半场比赛开场后以左路为突破口,由左后卫罗霍不断突破,他与阿圭罗之间形成数次配合,两人均有射门;接着,阿根廷试图从边路起高球传中,这个战术显然没有太多效果;接着是梅西的中距离射门被挡,加戈的射门被伊朗门将哈吉吉出击倒地封堵;在上半场比赛的20-----30分钟内,阿根廷死打左路,几次射门或偏出,或被哈吉吉挡出。第36分钟,阿根廷前锋完成了一次精妙的三人配合,当时左路斜塞到禁区,伊瓜因和阿圭罗在伊朗禁区内完成了一次撞墙配合,结果阿圭罗的右脚推远角射门再次被哈吉吉挡出。阿根廷的技术优势在这次配合中完全显现,在左侧小禁区前沿挤满了五六名伊朗球员的情况下,阿圭罗和伊瓜因还能完成如此精妙的撞墙配合,两人之间不论是默契度、跑位还是处理球的脚法都堪称完美,但就是最后一击过于绵软,再次错失了机会。随后,加戈的头球再次偏出,这次进攻中,伊朗门将哈吉吉没有反应。

  上半场比赛进入最后五分钟时,被压制了四十分钟的伊朗队突然开始反击,候赛尼的头球偏出,这也是上半场伊朗队唯一的威胁攻击,整个上半场,阿根廷的控球率达到了74%,但就是不入球。

  下半场开场后,阿根廷即获得射门机会,阿圭罗再浪费,结果反而是伊朗队在53-55分钟连结踢出了两次绝妙反击,一次头球被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挡出,另一次突入禁区内被放倒未判罚。伊朗队开始展现自己在体能优势下的真实水准,他们随后还有一记头球被罗梅罗化解;但伊朗的后防线也出现了更大的漏洞,可惜不论是迪马利亚还是替补出场帕拉西奥,就是破不了门。

  第86分钟,伊朗在反击中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古尚内贾德的射门被罗梅罗挡出。罗梅罗的这次扑救,甚至让阿根廷球迷都觉得0-0的结果是合理的,但在第91分钟,梅西用他的左脚内侧弧线球打入比赛的唯一进球!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伊朗队投入大量的防守力量,但奎罗斯的战术清晰,而且伊朗在反击中数次获得了必进球机会;反观阿根廷队,他们在九十分钟的比赛时间内获得了二十次射门,但只有两次打在门框内,而伊朗队有四次射门,却有三次打在门框内。从射门的质量来看,阿根廷还不如伊朗队,阿根廷的锋线存在着锋无力的问题,在两场小组赛上,这个问题似乎越来越严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59754.shtml report 6198 梅西不发威难赢伊朗伊朗与阿根廷之役下半场,几乎成为一场孕育冷门的温床,阿根廷在开场后几乎全部压过半场,但十五分钟时间过后,他们没有获得进球良机;而伊朗队的体能则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