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裁判扼杀波黑艺术品 致敬废墟中起身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奥德姆温吉劲射破僵局

  北京时间6月22日清晨6点,巴西世界杯F组小组赛第二轮第二场比赛上演,交战双方是尼日利亚队与波黑队,最终凭借奥德姆温吉在上半场的进球,非洲雄鹰1-0取胜波黑。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前方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的过程谈不上多么精彩,然而裁判的争议判罚却充斥了整场比赛。第20分钟,波黑队依靠一次大禁区前穿插反跑获得了破门良机,并且由哲科打进一球。然而这个球在破门之后,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贺炜首先提出助理裁判举旗过慢,“助理裁判举旗有点儿晚啊。”随后,在观看了慢动作重放之后,发现这个球并不越位,“出球一瞬间是好球啊!裁判犯了个错误,来自新西兰的助理教练,吹掉了波黑队的一个进球。”

  在此之后的第22分钟和第23分钟,波黑连续创造了两次精彩破门,但是可惜都没打进。贺炜说:“波黑这样的进攻应该有比较自如的发挥空间,因为尼日利亚后防线几个队员协同不够,正好发挥他们整体渗透的优势,哲科的进球很遗憾被吹掉了,但是他肯定还会有大把这样的机会。无论是米西莫维奇还是皮亚尼奇,都能送出这样的身后球。”

  对于两队开场后表现出的特点,贺炜点评说:“尼日利亚就是一个‘快’字,在进攻上强调快;波黑就是‘细’,传切配合都很细,传身后球这一下是典型的前南风格,比赛踢得非常好看。”

  第28分钟,尼日利亚队破门了。裁判示意进球有效,但是波黑队员们却进行了申诉,“波黑队员不干了,他们在找裁判申诉,认为犯规在先。对于之前哲科打进的球越不越位,现场队员和替补并不知道,但是这个球他们是有争议的。波黑队员倒下的时候,当时我注意到主裁判已经把哨子含到了嘴里,但是他并没有鸣哨,而是看着事态的发展。”

  观看慢动作重放之后,贺炜认为确实犯规了,“这个球奥德姆温吉应该确实是有犯规的,但是主裁判没有吹,加上之前波黑队那个漂亮的渗透攻门被吹越位,这一来一去就是两个球啊。”

  上半场结束时,贺炜的一句点评非常精彩:“上半场双方都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一个讲究传控,一个讲求速度,下半场他们应该还会继续把长处发挥下去,只看裁判组怎么发挥了,千万不要在出现扼杀艺术品这样的行为了。”

  然而新西兰裁判的表演还在继续,第52分钟,尼日利亚队进攻,进攻队员在波黑队后场摔倒,主裁的做法令人瞠目。“这次判罚裁判居然出现了自相矛盾的反判,一开始鸣哨的时候,主裁判伸出左手指向了波黑队的球门,波黑队员正打算大发雷霆呢,主裁判又把左手收了回来,伸出右手指向了尼日利亚队的球门。无论当时主裁判心里想的是什么,这样做都会让自己的威信降低的。”贺炜说。

  此后两队都再也没有办法敲开对手的大门了,波黑队的进攻越来越急躁,而尼日利亚似乎也无心施展他们的速度了。当终场哨吹响,贺炜最后点评说:“尼日利亚队终于终结了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9场不胜的历史。波黑队员哭了起来,其实他们今天是有机会领先的,作为一支从战争废墟中站起来的球队,他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他们的进球被裁判吹掉了。波黑世界杯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并没有到来,这里面有种种原因,运气也差了一些。饱受战火摧残的土地上能走出这样一支球队,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了,相信体育能引领他们的国家在重建的道路上看到希望。”(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波黑VS尼日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F组出线形势:阿根廷1分锁头名 2队恐抽签定生死
·西村雄一见他都跪了! 澳洲昏哨送新军波黑回家
·波黑门神输急眼狂奔60米拖拽对手 队医举拳怒视
·调查:您认为波黑两战皆负出局的原因是什么?
·技术统计:尼日利亚波黑射门大战 门将格外忙碌

各方声音:

·遭蒙冤波黑主帅无语:一代人的努力 还能说什么
·尼日利亚主帅:球队运气不错 下一场状态会更好
·费迪南德发推特恭喜非洲两劲旅 追忆1994年雄鹰
·徐阳:波黑进世界杯已是荣耀 哲科米西速度太慢
·贺炜:裁判扼杀波黑艺术品 致敬废墟中起身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042&paper.cmsUrl= report 72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裁判扼杀波黑艺术品 致敬废墟中起身的球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