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世界杯梅西也是球王 看梅西进球是一代人幸运

来源:新京报

  ●狼哥好球

  □肖十一狼(媒体人)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为了等阿根廷一个进球,许多球迷都快憋出内伤了。

  好在还有梅西,继第一场打进一个世界波之后,第二场又打进了一个世界波。一场一个,拒绝梅开二度,休想帽子戏法,梅西吝啬得令人发指。就像孔乙己给围着他的孩子们发茴香豆,一人一颗,绝不多给。但就这样一颗,也足以让我拔地而起振臂欢呼。

  这个周日的凌晨,让我拔地而起的不止梅西一人。

  老骥伏枥的克洛泽,坐了一场半的冷板凳,一上场就后点挡射破门,并随后使出贴着克洛泽标签的空翻庆祝。

  加纳的10号阿尤用一次左边路的外道超车,不仅造成德国两名球员追尾,还告诉全世界,不是只有贝尔才可以把球传给3秒后的自己。

  如果非要给这三次拔地而起分个高下的话,梅西的独闯龙潭当然是我的最爱。

  有图片为证,在伤停补时梅西内切准备打门一瞬间,11名伊朗球员组成的双层大巴车严阵以待,在这种呼吸都感觉到困难的天罗地网面前,要想进球难如登天,但梅西还是把皮球射进了一个只有理论上才能进的角度。这是只有梅西这种级别的球员才能进的球。那一刻,他就是阿根廷的上帝。

  如果梅西站在跟前,不喜欢他的人会说“梅,你不行”,喜欢他的人会说“没你不行”。我属于后者。所以,我真的希望他就是那个恶名远播的球霸——有权决定谁能进国家队、对主教练战术指手画脚、在球场上可以散步散到地老天荒、只要好好踢世界波随叫随到。这样的人在更衣室,只要激活他身上的球霸隐藏属性,那球队的战斗力还不分分钟爆表?

  专栏作家潘采夫写过:若干年后你会发现,能够看梅西轻描淡写地进球,是整整一代球迷的幸运。我很珍惜这份幸运。所以,就算他全场比赛跑得最快的时候是庆祝进球,我脑袋里想的却是紫霞对至尊宝说的那句话:“不愧是阿根廷的球霸,散步都散得那么帅。”

  球霸离上帝,就一个世界波的差距。梅西到球王,就一个世界杯的差距。在这个问题上,我同意马拉多纳的说法:没有世界杯,梅西也是球王。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4991.shtml report 2562 ●狼哥好球□肖十一狼(媒体人)和第一场比赛一样,为了等阿根廷一个进球,许多球迷都快憋出内伤了。好在还有梅西,继第一场打进一个世界波之后,第二场又打进了一个世界波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