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球K神老将传奇未完待续 悲情加纳两次做嫁衣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场112秒,仅仅第1次触球,皮球就如被施咒一般被克洛泽送入网窝。这是他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追平罗纳尔多的历史最高纪录,帮助德国队2:2战平加纳。赛后,“外星人”罗纳尔多在社交网络上发来“贺电”:欢迎克洛泽加入(15球)俱乐部,我能体会你的幸福,这届世界杯真棒!

  36岁老将逆袭成就第一人

  当飞身抢点为德国扳平比分后,克洛泽再一次祭出了他自2002年就赖以成名的空翻绝技,相较于壮年时期,36岁的克洛泽已不再敏捷和年轻,前空翻落地时甚至已无法站稳,颤颤巍巍几近倒地,只能靠双手撑地勉强保持平衡。“久违了,终于又见克洛泽空翻”,新浪微博网友们集体发出感慨。

  然而,即便这是一个不再完美的空翻,我们仍然看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克洛泽。在勒夫带到巴西的这支德国国家队里,36岁的克洛泽是年龄最大、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最多、助攻最多的球员。虽是已经成名的老将,但2012年后,由于伤病和状态的困扰,他就基本上失去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昨晨,“克神”王者归来不知又让多少球迷止不住地飙泪。

  奥运冠军冯喆通过新浪微博说,“在体操界都是以第一个完成人的名字来命名空翻动作,比如李宁正吊!但有一个人,空翻不是第一个做的,也完成的不好。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空翻落地都坐在地上了。但这个不完美的空翻,早就被世人熟记!克洛泽空翻,不仅仅代表着足球,更体现了全民对体育的普及,听说德国80%的学生都去玩过体操嘉年华。”

  罗纳尔多发贺电:欢迎加入俱乐部

  德加鏖战,不少德国球员都表示累到了极点。“好激烈的比赛,累得没力气写微博了”,德国球员厄齐尔在新浪微博上写道。日耳曼战车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能在加纳身上拿1分,多亏了克洛泽。第69分钟替换受了伤的格策上场。不过,两分钟后,克洛泽就破门成功。赛后,德国媒体评论说:“只要克洛泽在场,也许几秒钟就够了。”

  克洛泽大器晚成,他出生于足球世家。不过,生于波兰的他9岁随父母移居德国后才开始接触这一世界第一运动。昨晨,他不仅用第一个国家队替补进球拯救了球队,也完成了自己本届世界杯的一项重要任务——追平罗纳尔多。4年的等待与期盼,全世界都在期盼克洛泽第15球的到来。终于还是来了。“外星人”罗纳尔多随后在社交网络上发来“贺电”:欢迎克洛泽加入(15球)俱乐部,我能体会你的幸福!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的一大悬念便是:克洛泽能否在巴西完成超越罗纳尔多的壮举。目前克洛泽朝着这一壮举迈进坚实的一步。而且相比于已经退役的“外星人”,德国人依然拥有时间。“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为什么不呢?”德国天空体育的评述代表了所有“克神”死忠的心声。

  ■延伸阅读

  悲情加纳,两次做嫁衣

  在这个星球上,能攻进15个世界杯进球的,只有两个人:罗纳尔多和克洛泽。而能够成就这一经典时刻的,其实只有一支球队,那就是加纳!克洛泽追平了罗纳尔多世界杯总进球纪录,留给加纳人无尽的哀伤,因为德国队昨晨对手正是加纳。

  2006年,罗纳尔多面对加纳队,多次踩单车过人,晃过加纳门将金斯顿,利用18场世界杯比赛攻入15球,成为了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加纳人不曾想到的是,8年之后,一个德国人在巴西的土地上同样攻入了自己的世界杯第15球,加纳又是“见证者”。

  2006年,加纳第一次闯进世界杯,他们成就了罗纳尔多;2014年,加纳又成就了克洛泽,这或许也会在加纳的足球历史上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187973.shtml report 2263 上场112秒,仅仅第1次触球,皮球就如被施咒一般被克洛泽送入网窝。这是他的第15个世界杯进球,追平罗纳尔多的历史最高纪录,帮助德国队2:2战平加纳。赛后,“外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