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患上梅西依赖症 锋无力潘帕斯雄鹰难走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又是梅西!连续两场小组赛,利用个人能力射出两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全取6分跌撞晋级十六强,梅天王俨然已成为了阿根廷的扛旗者。回顾这两场比赛,阿根廷除了梅西之外,其他球员根本无法成为进攻核心,阿奎罗伊瓜因更无法收获进球,球队整体表现乏善可陈。大家会发现,阿根廷仿佛患上了"梅西依赖症",正在变成他一个人的球队,利用他的光芒掩盖球队所有缺陷。只是,如果那样的话,这支阿根廷能走得多远?撰文 Monkeyero

  救世主

  梅西世界波绝杀拯救球队

  6月24日将是梅西27岁的生日,他用什么为自己庆生?答案就是进球!昨天小组次轮比赛中,梅西于90分钟平局后上演令人过瘾的"绝杀救主",面对伊朗大摆铁桶阵时轰出了一记世界波,提前为自己庆生,也挽救了"潘帕斯雄鹰"的命运。因为如若此役与伊朗爆冷战平,阿根廷将无法提前出线,非但让球队前景相对难以预料,更使全队的士气、甚至氛围都大受影响。

  这也是梅西在世界杯上连续两场比赛进球,首轮对阵极具黑马潜质的波黑,梅西同样以一记世界波破门,等待了整整8年后,终于迎来自己的世界杯第二粒进球。

  本场比赛中,梅西更能沉得住气,面对伊朗严密防守尽管踢得郁闷,全场也没有太好的机会,但却没有表现出焦躁情绪,最后幸运等到补时绝杀。进球后,梅西张开双臂一路狂奔庆祝,显得霸气十足。有媒体评价称,或许正是这个进球,能够让梅西释放出来,他的信心会变得更强,在本届世界杯上将有一个飞跃。

  此刻的梅天王,不仅成了球队的救世主,更让阿根廷球迷为之顶礼膜拜,看台上甚至有球迷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进行庆祝。赛后,梅西评价这场比赛时说,"幸运的是,我们最终拿下比赛,进球的瞬间十分美妙,因为那是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全场观众都在欢呼。"

  球队教练和队友也纷纷对梅西"歌功颂德",主帅萨维利亚承认比赛艰苦之余提到,"一切还要感激梅西。"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激动表示,"感谢上帝,‘小跳蚤’终于在最后一分钟点亮了阿根廷的生命之灯,我们终于赢了。"

  锋无力

  2.66亿欧元锋线差点折戟

  不过,本场比赛抛却梅西的闪光一击,阿根廷的表现与"完美"二字有着很大距离。面对实力较弱的伊朗,阿根廷变换了更适合进攻的433阵型,然而,预想的屠掠之战最终未能上演。

  其实,"潘帕斯雄鹰"本场派出的攻击组合足够豪华。梅西、阿奎罗、伊瓜因和迪马利亚联袂首发登场,拉维奇帕拉西奥替补上阵,六大名剑总身价约为2.6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但比赛中,阿奎罗和伊瓜因似乎还没摆脱赛季末期的伤病,未能收获一个进球;迪玛利亚作为除梅西之外的另一进攻发动点,传球失误却偏多;此外,两名替补前锋拉维奇和帕拉西奥换上场后,也没有太出彩的表现。

  上半场比赛,阿根廷的射门机会比对手足足多了7次,控球率也高达77%,可"颗粒无收"是不争事实。下半场,阿根廷无论作出怎样的尝试,依旧也没能攻破伊朗的球门。在伊朗顽强防守面前,这些巨星们都有太多的个人拿球,相互之间缺少支持和接应。

  无可否认,阿根廷队锋线肯定是世界顶级,但更大的问题或许来自中场,这个豪华锋线群比赛中正正缺失了中场支撑。加戈上一场比赛出场之后,很好地串联起了中前场的进攻,使得前场有了非常好的联系,但这场比赛他因为受到压迫,没有体现组织中场传球、分球的作用。整支球队的传球节奏也非常慢,缺乏合理的分球,这种情况也导致了梅西不断回撤拿球,部分牺牲了他的突击能力。

  之后比赛,如果再次面对铁桶阵,萨维利亚该如何解决"锋无力"的问题,如何让前锋群争取到更多入球以早点锁定胜局,这足够让他头痛。

  将帅和 球队若能团结将走得更远

  不得不提到的是,在比赛前,阿根廷队内还有不和谐的声音,这或许对球队发挥也有一定影响。外界盛传阿根廷出现内讧,首战之后有传闻称梅西公开质疑主教练萨维利亚的排兵布阵,指其战术风格过于保守。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因为在阿根廷2∶1击败波黑队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有伤在身的射手伊瓜因只得到替补上场机会,但正是他和加戈在下半场的上场,完成了阿根廷从五人防守到注重进攻的变阵,而伊瓜因也助攻梅西攻入了当场的第二粒入球。

  对此,梅西表示,很高兴萨维利亚能作出变阵,他又能和伊瓜因和阿圭罗搭档锋线,这是他感觉最舒服的阵形。"我更习惯双前锋在前我藏后的阵形,因为这最容易打反击,而且我们锋线人数越多,进球的机会也就越多。"梅西说。

  但同时,不太喜欢公开表达意见的梅西也亲口粉碎外界传言,称自己和萨维利亚并无矛盾,"我同萨维利亚之间并无个人矛盾,我支持他的决策,我们之间的将帅关系非常和谐。"他说,现在只关心今后的比赛中球队的表现 。

  确实,如果阿根廷能够呈现"将帅和"一幕,球队紧密团结在一起,相信在本届赛事中将会有更好的发挥。

  观察

  "梅西依赖症"是双刃剑

  说到阿根廷"锋无力",说白了可能只是一个突发问题,而非阿根廷的实力使然。

  其实,单论比赛,阿根廷的前锋们固然表现不佳,但却不可否认他们的攻击才华,不论是伊瓜因、阿圭罗,还是具有萨维奥拉风格的帕拉西奥,都具有取得进球的能力。两场小组赛,除了梅西之外,其余的锋线巨星无法进球实在是有运气原因,如果伊朗换个踢法,与阿根廷大打对攻,或许他们进球将"如拾草芥"。另外,也有心理原因,如果前锋们一旦在之后的比赛找到进球感觉,这种感觉也许将能维持很久。

  如今,在其他前锋无法"开斋"之际,阿根廷看上去就如患上"梅西依赖症"。这就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如果梅西状态继续大勇,那么阿根廷或许打疯,战斗力不容低估。但相反,如果梅西状态突然剧降,那么阿根廷提早回家的可能性也很大。这个问题,就需要萨维利亚来考虑,如何保证梅西的状态持续火热。

  另外,阿根廷还有一隐忧,其后防并不稳固。昨天的比赛,伊朗队几次反击很犀利,差点取得进球。但这仅仅是伊朗队,如果换了一支球队,比如要对阵智利队、墨西哥队等反击犀利的球队,那就有可能输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5898.shtml report 4978 又是梅西!连续两场小组赛,利用个人能力射出两记世界波,帮助球队全取6分跌撞晋级十六强,梅天王俨然已成为了阿根廷的扛旗者。回顾这两场比赛,阿根廷除了梅西之外,其他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