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各大洲次轮盘点:南美6队不败 欧洲颓势亚洲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音

  随着美国葡萄牙的比赛终场哨响,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16场比赛共打进45球,场均2.81球,进攻火力与第一轮相差无几,仍然不乏法国5-2大胜瑞士克罗地亚4-0狂屠喀麦隆这样的进球盛宴。此外本轮还冷门频出,加纳逼平德国西班牙英格兰小组赛尚未结束就已经注定出局,哥斯达黎加击败意大利,美国逼平葡萄牙,这让本届世界杯更添精彩。按照各大洲球队的状况来看,南美球队集体保持不败,取得5胜1平的成绩,足球大陆名不虚传,亚洲则仍旧发挥不佳,难求一胜。

地区 球队数量 本轮获得积分 本轮平均积分 两轮总积分 两轮平均积分
欧洲 13 15 1.15 34 2.61
南美洲 6 16 2.67 28 4.67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4 5 1.25 14 3.5
非洲 5 7 1.4 11 2.2
亚洲 4 1 0.25 3 0.75

  欧洲:13支球队 共获得15分 平均1.15分

  第二轮比赛,欧洲球队拿到的分数相比上轮略有减少,取得4胜3平6负的成绩,平均每队得分1.15分。在本轮仅有的两场欧洲球队之间的争夺中,法国延续上轮火热状态5-2大胜瑞士,比利时凭借奥里吉的绝杀1-0击败俄罗斯,而欧洲劲旅西班牙、英格兰、波黑和意大利全部落败美洲球队,卫冕冠军和三狮军团在小组赛还没结束的情况下就提前出局,波黑的世界杯首秀也终结于小组赛。此外,荷兰、克罗地亚取胜,葡萄牙、希腊和德国则被逼平。目前,只有荷兰、比利时已经确保了16强名额。

  南美洲:6支球队 共获得16分 平均2.67分

  第二轮比赛中南美球队捍卫了自己的荣誉,6支球队无一落败,只有东道主巴西和墨西哥打成平局,苏神奇迹复出后梅开二度帮助乌拉圭力克英格兰,智利击败西班牙,阿根廷则凭借梅西的绝杀取得连胜,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则同样以2-1击败对手。阿根廷、智利和哥伦比亚赢球后已经提前出线,展示出了南美大陆强大的整体实力。第三轮小组赛,乌拉圭要拼下意大利才能出线,巴西和喀麦隆则打平即可。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4支球队 共获得5分,平均1.25分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4支球队1胜2平1负,只有哥斯达黎加和美国还延续着上一轮的神奇表现,加勒比海盗1-0爆冷击败意大利,成为了本届世界杯打到目前为止不折不扣的黑马,美国则2-2逼平葡萄牙。墨西哥0-0逼平东道主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洪都拉斯则不敌厄瓜多尔。目前只有哥斯达黎加提前出线保证了淘汰赛名额,墨西哥要与克罗地亚决一死战,洪都拉斯则晋级希望不大。

  非洲:5支球队 共获得7分 平均得分1.4分

  本轮比赛中非洲球队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尼日利亚1-0战胜波黑,但因为裁判因素过多,反而不如逼平德国的加纳表现亮眼,阿尔及利亚4-2大胜韩国,并在上半场让韩国零射门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喀麦隆惨败克罗地亚后已经出线无望,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经历了丧亲之痛,非洲大象下轮对阵希腊,不但自己要全力争胜,还要看另一场日本和哥伦比亚的比赛才能锁定出线名额。

  亚洲:4支球队 共获得1分 平均得分0.25分

  第二轮小组赛,亚洲球队仍旧难求一胜,伊朗、澳大利亚尽管输球,表现却相当出色赢得尊重,伊朗全场优秀的防守让阿根廷在补时阶段才由梅西攻破球门,而在此前伊朗还打出了自己的得分机会,澳大利亚2-3最终憾负荷兰,但整场比赛也同样打得风生水起。日本0-0战平希腊拿到本轮中亚洲球队仅有的1分,但出线形势依旧严峻,韩国2-4不敌北非之狐,晋级基本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澳大利亚则已经出局。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06000.shtml report 5476 随着美国与葡萄牙的比赛终场哨响,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16场比赛共打进45球,场均2.81球,进攻火力与第一轮相差无几,仍然不乏法国5-2大胜瑞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