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上场首触球破纪录 经典空翻显笨拙留遗憾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上场刚刚112秒,仅仅第一次触球,克洛泽就将皮球铲进了加纳人的球门,从而以15个进球追平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两个并列最佳射手之一。

  在历届世界杯的历史上,除了冠军被人啧啧称赞外,还能被人长久记住的就是最佳射手,人称“金靴”。但想荣膺这一荣誉,并非易事,首先是本人要有过硬的射术,否则一切都是白扯;其次是所在的队要走得足够远,否则踢不了两场就回家了,怎么着也当不了最佳。在前几届杯赛中,曾经出现了几个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射手,如1954年瑞士世界杯匈牙利的柯奇士(11球)、1958年瑞典世界杯法国的方丹(13球)和1974年世界杯西德的穆勒(10球)。但自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后,除了2002年罗纳尔多进了8个球外,一般射进6个球就能穿上“金靴”,2010年克洛泽的进球数只有5个,照样荣膺最佳射手。

  除了个人射术精、团队实力强外,还要参加足够多的次数才有可能争夺最佳称号。像方丹在一次杯赛上打进了13个球,但他此后没有参赛过,他的纪录也被穆勒在1974年超过。后者在1970年和1974年两届杯赛中打进14个球。超过他的纪录的是罗纳尔多。他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3届杯赛中打进15个球,成为新的最佳射手,巧合的是,他的第15个球攻破的也是加纳球门。在他身后苦苦追赶的就是克洛泽。2002年是略显青涩的克洛泽莺啼初试,就打进了5个球,荣膺铜靴;2006年在其他射手都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又打进5个球,穿上了金靴;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32岁的克洛泽宝刀不老,有4球进账,总数追上了德国的传奇射手、“轰炸机”穆勒,不过比罗纳尔多还差一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克洛泽已经不是逐渐年轻化的德国队主力,只是偶尔作为替补上场,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让那些年轻人自叹弗如,关键时刻屡屡有斩获,令德国主帅勒夫无论如何也下不了完全舍弃他的决心。随着攻击力的下降,克洛泽也无缘豪门,而是辗转到意甲拉齐奥效力。在这个曾经获得过意甲冠军、如今却有些落寞的俱乐部,克洛泽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2012年攻进了9球,2013年10球,2014年是他意甲生涯的新低,但也收获了7粒进球。只是在进球后,人们再也看不到他那标志性的空翻动作,而是轻轻地摇着手指,显得很淡定。他对此解释说一是不想让自己为了庆祝而受伤,二是不想让儿子再模仿自己。儿子因为模仿自己在家里摔了好多次,还碰坏了不少东西。作为慈父的克洛泽不想再给儿子涉险的理由。

  但前天凌晨,我们又看到了克洛泽的标志性空翻,只是不再那么轻灵、迅捷,在落地时还得用手狼狈地撑着,要不就一个屁股墩儿坐在草坪上了。不过这并没有泯灭克洛泽的冲天豪情:他在分享并列最佳射手这一荣誉后,他更想独享这一至尊无上的个人荣誉。而德国队的雄厚实力,较好的出线前景,使他的这种追求成为可能。现在不知道的是,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看到他的经典却有些笨拙的空翻呢?对美国?还是下面的淘汰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4867.shtml report 1908 上场刚刚112秒,仅仅第一次触球,克洛泽就将皮球铲进了加纳人的球门,从而以15个进球追平了巴西球星罗纳尔多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两个并列最佳射手之一。在历届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