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加纳 > 2014世界杯德国VS加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岁的克洛泽只是木匠 大器晚成宝刀未老创奇迹

来源:重庆日报

  昨日凌晨,前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用一记技惊四座的绝杀,挽救了阿根廷队。

  不过,在当日的世界杯赛场上,最大的主角却不是光芒四射的梅西,而是另一位传奇人物——36岁的德国前锋克洛泽

  在比赛中替补上场的克洛泽,刚刚踢了112秒,第一次触球,就将皮球踢进网窝。他用这样一粒经典的进球救赎了德国队,也以15个世界杯进球追平了罗纳尔多尘封数年的历史纪录。在进球之后,兴奋的克洛泽做出了当年招牌式的后空翻庆祝动作。只是,他落地时已无法站稳,颤颤巍巍几近倒地。然而,即便这是一个不再完美的空翻,我们仍然看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书写传奇的克洛泽。

  那些“神”一样的数据

  德国主帅勒夫第一场小组赛排出了“无锋阵”,顺利地以4∶0战胜葡萄牙。在那场比赛中,克洛泽连1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捞到。有许多球迷担心勒夫将不会再派克洛泽上场。

  不过,第二场比赛,克洛泽就迎来了机会。毕竟,当德国队处于逆境时,经验丰富的世界杯“进球机器”克洛泽依然是德国战车最有把握的前锋。

  当时德国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反被加纳以2∶1反超,球队陷入极大的困境。克洛泽临危受命,登场亮相。仅仅1分多钟,他就用进球展示什么是“宝刀未老”。

  这个进球,不仅让德国队避免了被爆冷的命运,而且也让克洛泽的名字写在多项伟大的纪录之上——

  他成为了德国历史上在世界杯当中,进球最为年长的球员,为36岁12天,之前的记录由沃勒尔保持,为34岁80天。

  他连续在4届世界杯中进球,成为继贝利与席勒之后,世界足球历史上的第3人。

  在4届世界杯当中,他的数据为20场打入15球,效率惊人,同时也追平了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进球记录15球。

  在过去的13年里,他共为德国队出战133场,打入70球。出场次数仅次于150场的马特乌斯,位列队史第二;进球数超越了盖德·穆勒,独占队史射手榜榜首。

  在德国队的世界杯射手榜上,克洛泽也甩开了14球盖德·穆勒、他身后的还有11球克林斯曼、10球拉恩、9球鲁梅尼格和乌韦·席勒。

  20岁时,他只是一个木匠

  看到属于克洛泽的那些“神”一样的数据,大多数人想到的是,这位36岁的老将一定是一个天赋异禀、射术精良的足球天才。

  事实并非如此。在1997—1998赛季,当巴拉克占据主力位置,随队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时,克洛泽只是看台上的一名球迷。那年,他20岁,职业是一名木匠。

  9岁时,克洛泽跟随父母从波兰移居德国,首次接触足球运动。随后的一段岁月,他也只是个业余球员,常年混迹于野球圈。自中专从木匠专业毕业后,看不到希望的他选择了当了一名木匠,以接零活为生。

  1999年,21岁的他加入了凯泽斯劳滕业余队,开始踢德国地区联赛;22岁被布雷默发掘,签约至凯泽二队;23岁第一次亮相德甲。为练脚法,克洛泽还在家里安了一个大号开关,用射门方法来控制电灯,为此还打碎了一只花瓶,弄坏了一幅油画……

  2002年,24岁的克洛泽终于时来运转,他不但参加了韩国世界杯,还拿到世界杯银靴,一战成名。

  尽管克洛泽此后职业生涯中屡遭起伏,但生性坚韧的他没有向挫折低头,不断地努力进取。

  正是因为如此,这位高龄射手在巴西世界杯上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他的脚步还未停息

  12年前,在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对沙特队的那场比赛,克洛泽还是一位只会头球的毛头小伙儿,首登世界杯殿堂,就送上帽子戏法。12年后,克洛泽依然活跃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仍能不断上演攻城拔寨的好戏。他在世界杯赛场已是传奇,他的进球让无数人热泪盈眶。

  然而,这位老将的脚步还未停息,他还有机会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在本届世界杯上,整体实力强劲的德国队,小组出线几乎没有悬念,而且还很有可能走得更远。这就意味着克洛泽的出场机会依旧很多。只要出场,他就很有可能超越罗纳尔多,创造属于他一个人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对于这一时刻,克洛泽十分期待,且充满自信:“世界杯进球记录,我希望下场对阵美国队时就能打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15284.shtml report 2828 昨日凌晨,前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用一记技惊四座的绝杀,挽救了阿根廷队。不过,在当日的世界杯赛场上,最大的主角却不是光芒四射的梅西,而是另一位传奇人物——36岁的德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