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西班牙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西班牙不会改变风格 卡希尔停赛影响大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4日0点,2014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两场小组赛将同时开打,在库里奇巴的拜沙达竞技场,小组中两个已经出局的球队,西班牙澳大利亚,将为本队在巴西的第一场胜利而战。搜狐体育特约嘉宾、北京国安队队员张呈栋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前瞻,他认为,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两队都将坚持一直以来的风格,双方将奉献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澳大利亚与西班牙在前两轮都吞下连败苦果,但澳大利亚斗志顽强,身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则显得斗志不足,张呈栋认为,这种情况会延续到双方的本场交锋中。“我觉得澳大利亚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他们的高举高打的风格。澳大利亚队非常顽强,虽然他们连输两场,但我觉得他们可以骄傲地抬着头离开。相反,西班牙现在士气比较低落。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比赛双方都会延续前两场的状态和打法。”

  西班牙连续折戟之后,关于Tiki Taka已死的言论甚嚣尘上,但张呈栋认为,西班牙足球风格历来如此,他们不会轻易改变。“西班牙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拿到过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所谓成熟的球队,就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坚持打自己的打法。所以我认为西班牙不会有所改变,他们的打法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延续,不会为了两场球的失利而有所改变。退一步讲,就算要改变,也应该是上一场打智利时进行调整。作为已经出局的队伍,改变也没有什么必要了。”

  西班牙阵中巨星云集,比利亚、马塔等人尚未获得出场机会。有消息称,博斯克可能会在本场比赛尽遣替补,而张呈栋认为,这对西班牙的实力没有太大影响“对于西班牙这样的球队,主力和替补实力差距不大,教练派上谁,谁就是主力。西班牙足球注重整体,球员的实力都不会太差。这些所谓的替补席上的球员,也都是各个俱乐部的佼佼者。”

  西班牙的后防线在前两场暴露出不少问题,而澳大利亚高举高打的打法也是斗牛士在前两场没有遇到过的,张呈栋坦言,澳大利亚的打法对于西班牙的防线会有不小的冲击。“西班牙的后防会比较害怕这种打法。澳大利亚进攻的优势在于定位球和传中,传中的质量和门前抢点在32支队伍中很有特点,甚至比英格兰传中和抢点的威胁还要大。从澳大利亚上一场比赛可以看出,他们的全场逼抢让荷兰陷入被动,直到70分钟以后体能下降,才被荷兰将比分反超。如果澳大利亚坚持这种打法,他们有机会从西班牙身上拿到分数。”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他们的坏消息是,为球队攻入两球的蒂姆-卡希尔因累积黄牌停赛,张呈栋坦言,这会让澳大利亚的攻击力打一定折扣。“不管从实力还是精神上,卡希尔都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和核心。卡希尔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始终是英超水准的,他虽然个头不高,但澳大利亚百分之八九十的传中都找他。卡希尔的缺阵,至少会减少澳大利亚30%的战斗力。”

  至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张呈栋预测,双方无欲无求,可能会以平局收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23864.shtml report 46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