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限东:哥斯达黎加惊喜 中国足球应遵循规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鲁伊斯接妙传高难头槌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3日报道)明天,巴西世界杯将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无疑最大黑马,这支当年和中国一起小组止步的球队在本届比赛中连续战胜两支世界杯冠军乌拉圭意大利,率先从“死亡小组”出线,这让全世界球迷震惊,也让中国足球人大吃一惊。前北京国安队员曹限东认为哥斯达黎加的崛起在于青训,中国足球也需要着眼未来,做好青少年足球。

  “这次世界杯小组赛,哥斯达黎加给我们很大的惊喜,最主要的是,他是我们曾经在02年世界杯上的一个对手,尽管我们输给他了,但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差距不是很大,但短短的12年后,他在这届世界杯上前两场能赢下世界冠军,他们水平提高是相当大的。” 曹限东是早期甲A联赛最有影响力的一位中场球员,有着“金左脚”美誉,曾帮助北京国安夺得甲A联赛亚军和足协杯冠军,如今,他在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担任青训部总教练一职。

  曹限东认为,哥斯达黎加的成功就在于青训,他希望中国足球也能更着眼未来,脚踏实地把青少年足球做好。“现在足球竞技发展包括技术意识,身体,心理等等几大要素,但更主要的吗,作为咱们中国足球的特殊情况,还要有一种奋起直追的精神,这需要整个足球人去做,而不仅仅简单地局限于某一个领导,某一个球员,某一个人,中国足球的腾飞从青少年抓起,从每一个人做起。”

  在曹限东看来,现在中国足球受困于体制,“我们对青少年培养的体制有所欠缺,孩子参与足球时间太短了,平时学习压力比较大,足球一定要普及,推广到校园。”他说,现在他在八喜俱乐部负责青训,也和北京市教委联合把足球推广到学校,“我们主要是搞一些活动,让北京市更多的中小学生知道足球是什么东西,从而产生兴趣,要尽可能给孩子植入足球意识,在这个过程中,再发掘一些比较有足球潜力方面的孩子,加以专业方面培训。”

  曹限东觉得,中国足球发展不起来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一种理念和认识的问题,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还不是特别好,对足球的认识,理解没有提高上去,在国外,我们都看到足球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而在中国,足球是个比较另类的东西,只能踢好不能踢坏,但足球只是一种运动方式,帮大家锻炼身体,对生活态度补充的一部分,但我们在某些方面把足球看得过于功利了。”

  “足球不可能一夜成功,也不可能很短时间产生很好的效果,必须有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培养一个小球员,成长期5-10年,不可能一两年就能培养起来,这是不符合足球规律的。”曹限东说,如今,他们也正处在初级阶段,“变化还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能成功。”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3/n401227295.shtml report 5206 集锦-妖锋建功巴神失单刀哥斯达黎加1-0意大利-->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鲁伊斯接妙传高难头槌(搜狐体育曾珍6月23日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