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球队世界杯难求一胜 美洲势头大胜频曝冷门

来源:湖南日报

  世界杯变“美洲”杯

  进球势头仍在延续亚洲球队难求一胜

  进入第二轮,美洲球队整体爆发,6支球队获胜,4支球队提前出线。尤其是哥斯达黎加队,继击败乌拉圭队后,又击败意大利队,成为本届赛事最大黑马。美洲球队如此惊艳,不禁让人感叹:这是世界杯吗?简直就是“美洲”杯。

  目前已经锁定出线资格的6支球队中,美洲球队多达4支,分别是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以及阿根廷队。欧洲仅有2支,为荷兰比利时队。在喀麦隆西班牙澳大利亚英格兰波黑等5支出局球队中,欧洲球队占了大头。

  还没有晋级的美洲球队中,巴西队只是时间问题,而美国墨西哥、乌拉圭以及厄瓜多尔队还需争取一场胜利。如果可能的话,10支美洲球队将创纪录的有9支球队跻身淘汰赛(洪都拉斯与厄瓜多尔队同组无法同时晋级)。

  进球势头仍在延续

  首轮狂进49球,本届世界杯被定义为“疯狂”世界杯。进入第二轮,32支球队没有停下进球的脚步,总进球数达到45个,场均将近3球。

  继首轮出现5比1的高比分后,本轮更出现5比2的高比分,贡献这场进球大战的是法国瑞士队。本届世界杯法国队改头换面,虽然少了里贝里,但本泽马成功扮演了中场指挥家的角色,带领高卢雄鸡连踢两场精彩比赛。两轮共入8球,法国队是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

  除法国队狂入5球外,阿尔及利亚克罗地亚队分别打入4球。虽然第二轮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平局也有4场,但总进球数仅比首轮少了4球。

  亚洲球队难求一胜

  4支亚洲球队继续着糟糕的表现,第二轮只取得1平3负的战绩,前两轮总共3平5负,难求一胜。

  1998年开始,亚洲开始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虽缺乏竞争力,但一直保持着在小组赛前两轮取得胜绩的势头。本届世界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亚洲足球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表现反而大幅下滑。尤其是第二轮,被称为史上最强的日本队被希腊队逼平,韩国队则以2比4惨败在阿尔及利亚队脚下。分组形势不佳的澳大利亚和伊朗队面对强敌,反而踢出了血性,但依然以2比3、0比1输给了荷兰和阿根廷队。

  根据赛程,4支亚洲球队末轮的对手均不好对付。这也就意味着,本届世界杯可能不仅没有一支亚洲球队晋级,甚至连一场胜利也无法取得。

  小组赛第三轮,除去荷兰、智利已经出线的B组之外,每个小组几乎都有生死对决的比赛。已经出局的西班牙、英格兰、波黑等球队将为尊严而战,最后一轮小组赛将更加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4/n401271714.shtml report 3201 世界杯变“美洲”杯进球势头仍在延续亚洲球队难求一胜进入第二轮,美洲球队整体爆发,6支球队获胜,4支球队提前出线。尤其是哥斯达黎加队,继击败乌拉圭队后,又击败意大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