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卢雄鸡势头恐难以保持 法国怕遭遇潘帕斯雄鹰

来源:三峡晚报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小组赛末轮E组和F组同时展开激烈争夺。E组焦点战法国对阵厄瓜多尔,F组焦点战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这两场比赛对于法国和阿根廷来说至关重要,他们只要在各自的比赛中战平对手就能确保小组头名出线,从而避免淘汰赛相互残杀。

  法国左右E组战局

  北京时间26日4:00,两战两胜、手握6个净胜球的法国队将迎战一胜一负、凭净胜球优势暂居世界杯E组第二的厄瓜多尔。在这一决定出线权的关键战斗中,实力强劲的法国队牢牢掌握主动权。最终的结果也必将由法国队左右。

  论实力,法国队三条线均强于厄瓜多尔,状态稳定,无明显漏洞,锋线杀手本泽马脚风颇顺,已成本届世界杯金靴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厄瓜多尔前两场状态起伏较大,实力主要体现在进攻上,中前场几名队员技术不错,但对纪律严明、防守严密的欧洲球队占不到便宜。赢不了瑞士,想赢法国就更难。而其脆弱的后防线是一大软肋。

  厄瓜多尔能暂居小组第二,应“感谢”法国大胜瑞士,将后者的净胜球压到了负2。考虑到瑞士最后一轮很可能击败洪都拉斯而积6分,厄瓜多尔若想确保出线,就必须全力击败法国,也拿到6分,再和瑞士比净胜球。但法国的后防线比洪都拉斯和瑞士都强,反击的锐度也很高,所以若双方真刀真枪地拼,厄瓜多尔必败无疑。

  但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优越的出线形势给了法国诸多的选项。法国只要打平厄瓜多尔就可确保小组第一;只要不输3个球或更多就可确保出线权。

  从世界杯历史看,夺冠的球队往往在决赛前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若想在32强的世界杯夺冠,一支球队必须踢满7场比赛,并确保4场淘汰赛全胜。而球队的状态是很难场场保持最佳的。状态出得太早往往后劲不足。任何一个教练都明白张弛有度的道理,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要全力争胜,但必须集中全力拿下关键的战役。

  法国作为一支很有实力的夺冠热门球队,目前已是状态爆棚,理应利用各种机会收敛一些,给大热之身降降温。就连法国足协在盛赞法国队的表现时,也提醒说,要hold住。

  小组最后一战打厄瓜多尔,法国队有三个选择:一是继续动真格的,那厄瓜多尔必败;二是保持主力阵容不变,但收着打,关键是主力不要受伤;三是干脆雪藏部分主力,以一个混合阵容,边打边看,小负也可接受。

  若法国采取第二或第三种策略,则厄瓜多尔就有机会。但也只是机会,法国的替补也不是软柿子。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69494.shtml report 1702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小组赛末轮E组和F组同时展开激烈争夺。E组焦点战法国对阵厄瓜多尔,F组焦点战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这两场比赛对于法国和阿根廷来说至关重要,他们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